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人事任免?>?市长
刘锋就粮食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编辑:田婷婷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7-10-18 17:38:21       来源:晋城在线

10月17日下午,代市长刘锋深入高平国家粮食储备库就粮食安全工作进行调研。刘锋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储备粮食管理,加强粮食仓储设施建设、粮食储备能力建设、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科学保粮、管粮水平,确保各级储备粮储存安全。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

高平国家粮食储备库共有21栋房式仓,总仓容达2亿斤。现储备原粮小麦1.61亿斤、玉米3000万斤;成品粮大米100万斤、面粉400万斤、小包装食用油265万斤。多年来,高平国家粮食储备库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政策,狠抓储粮安全和安全生产,强化管理,严格职守,确保了粮食储备的安全稳定。

刘锋实地察看了仓内储备的小麦、面粉、食用油等,并详细询问储备粮的质量、品种、数量以及科学保管等方面的情况。刘锋指出,高平国家粮食储备库要坚持储备数量和储存质量并重,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要加强储备粮食管理,确保数量和质量安全。特别要加强对重点环节的监管,对储存质量、储存品质和卫生安全等进行有效监控,切实守住“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的监管底线,严防粮食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刘锋强调,粮食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大力推进现代化、标准化储粮仓库建设,努力提升科学保粮、管粮水平。要加强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严格落实责任,健全安全制度,积极加强防范,认真排查事故隐患,坚决杜绝粮食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要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增强粮食综合流通能力,提升粮食储备规模,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储得进、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管好守住“晋城粮仓”,为全市230万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撰稿:程立胜)

  相关链接
刘锋当选晋城市人民政府市长 ( 2017-12-01 )
刘锋:把大数据发展作为明年政府工作一项重要内容 ( 2017-12-15 )
刘锋深入城区、泽州县就民营经济工作进行调研 ( 2017-12-27 )
刘锋当选晋城市市长 ( 2017-12-01 )
刘锋“由代转正” 当选晋城市人民政府市长 ( 2017-11-30 )
刘锋在市政府环保督察发现问题专项工作会议上,提出了这些要求 ( 2017-11-08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935680496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