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政务?>?市长
刘锋深入城区进行调研
编辑:田婷婷      责任编辑:田婷婷     2017-10-23 17:20:04       来源:晋城在线

10月23日,代市长刘锋深入城区就产业转型、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城中村改造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刘锋要求,城区要围绕经营城市做文章,加快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实施好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城乡一体化上争当排头兵。

副市长张利锋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刘锋先后深入瑜园老年公寓、华谊兄弟星剧场和中电智云大数据云计算中心项目、岚郡银河棚户区改造项目、黑龙潭都市休闲农业园、晋城市十一中学、书院集酷文化小镇项目、程颢书院项目、城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和洞头村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瑜园老年公寓、晋城市十一中学、岚郡银河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城区在养老、教育、棚户区改造等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新上的项目,其中瑜园老年公寓和岚郡银河正在建设当中,晋城市十一中学已于去年建成投入使用。在了解了每个项目的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后,刘锋要求,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通过不懈努力、不断改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华谊兄弟星剧场、书院集酷文化小镇项目、程颢书院项目是城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亮点项目。每到一处,刘锋都详细听取项目负责人和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刘锋要求,城区要充分发挥文化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不断挖掘挖掘文化创意,提升旅游品味,拉长旅游链条,打造更多文旅产业发展新亮点。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在保证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建设步伐,将文化旅游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不断促进城区文化旅游产业的提升。

中电智云大数据云计算中心项目、城区电子商务产业园是城区电子商务产业迅速发展的两个代表性项目。目前,电子商务产业园一期开始运营,中电智云大数据云计算中心项目土地手续正在办理当中。刘锋走进规划现场和园区,看展板,听介绍,了解了两个项目规划、建设、运营情况。刘锋指出,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优化电商创新创业平台,推进电商产业集聚,通过发展电子商务,引领经济结构转型和商贸物流业升级。

在黑龙潭都市休闲农业园和洞头村,刘锋详细了解了特色农业和生态旅游发展情况,他要求,要注重农旅结合,通过壮大特色农业带动生态旅游发展,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座谈中,刘锋要求,城区要围绕解放思想做文章,在市区一体、借势发展中彰显城区担当。要把自己的工作重点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真正体现出城区的担当和作为,借全市发展的大势,来拓展自己的区位优势,谋求城区更快更好发展;要围绕城市经营和城市管理上做文章,在城乡一体化上争当排头兵。要加快重大项目和工程的建设力度,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加快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步伐,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打造首善城区;要围绕产业转型做文章,在转型发展上有新突破。要在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业、大数据建设、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上有新作为,不断打造和培育新型业态,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围绕改善民生出实招,确保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始终把各项工作与做好民生改善结合起来,踏实做好教育、医疗、就业等各项民生基本工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快老城保护,按照“市级统筹、区级主干”的原则,科学决策,认真规划,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推动生态与产业相互促进、融合发展。要在重点工程建设上营造良好氛围,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精力凝聚到项目建设上,以高昂的士气和饱满的精神,克服项目建设中的困难,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题,迎难而上,担当作为。

刘锋强调,城区区位特殊,优势明显,做好各项工作责任光荣。要上下一心,精诚团结,营造团结干事、团结成事的良好氛围,以认真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工作,全力推动城区经济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撰稿:程立胜)

  相关链接
刘锋在市环保局调研要求: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让咱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2017-12-06 )
刘锋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 2017-12-22 )
刘锋深入晋煤集团进行调研 ( 2018-01-12 )
刘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 2017-11-18 )
努力让资源型经济转型全面破题——访晋城市代市长 刘锋 ( 2017-10-13 )
刘锋调研环保工作:深入开展“秋冬季”大气环境治理攻坚战 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 ( 2017-10-04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935680496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