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人事任免?>?市长
刘锋深入兰花集团进行调研
编辑:田婷婷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7-10-25 17:20:04       来源:晋城在线

10月25日上午,代市长刘锋深入兰花集团进行调研。刘锋要求,兰花集团要抓住当前发展机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做好煤与非煤两篇文章,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争当转型发展排头兵。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在兰花集团华明纳米材料公司纳米碳酸钙项目和兰花科创新材料分公司己内酰胺项目,刘锋深入车间、生产线和调控中心,仔细了解企业的项目前景、经营成本、生产情况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刘锋要求,企业要紧紧把握市场形势,深入研究市场规律,积极应对市场形势,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加大新产品研发,不断拓展市场,提升企业经济效益,把企业做优做强。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刘锋听取了兰花集团发展情况汇报,对兰花集团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刘锋指出,兰花集团作为我市最大的市属国有企业,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认真落实国务院42号文件精神,紧紧抓住重大政策机遇期,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争当转型发展排头兵。要做好煤炭这篇大文章,进一步提升煤炭清洁利用水平,把煤炭做精,卖出品牌,推动煤炭企业可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做精煤化工产业,加快推进精细高端煤化工产业发展,实现循环、环保、节能的产业发展目标,带动煤基材料向精细化产品、高端化产品等转型升级。要做实煤层气产业,坚决克服“只抽、只卖、不用”的现状,大幅提高就地转化的能力,加快智能化大数据信息运用,引领煤层气产业向国际化、高端化发展。要做优非煤产业,特别在旅游发展上,解放思想,吸引战略投资者,加强规划设计,促进景区上档升级,把王莽岭景区打造成我市的旅游龙头景区,把旅游业做大做强。

刘锋要求,要激发内生动力,打造创新驱动桥头堡。要积极与央企和省内外战略投资者对接,推进国有企业资产和股权“腾笼换鸟”,为新兴产业发展集聚优质资源、拓展新的空间。要加强资本运作,推动产融结合。要把科技创新作为做大做强的内生动力,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全方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刘锋强调,要抓住国企改革的大好机遇,真正把兰花集团做大做强。要加快去行政化,坚持市场化原则,加快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强化企业内部改革,建立具有内生动力、适应市场经济的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要在提高企业效益下功夫,与国内效益最好的同行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对标,积极寻找差距,创新经营理念,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扩大市场占用率,创造更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做大做强。(程立胜)

  相关链接
刘锋在调研医疗卫生计生工作时要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 2017-12-02 )
刘锋在市环保局调研要求: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让咱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2017-12-06 )
刘锋深入城区、泽州县就民营经济工作进行调研 ( 2017-12-27 )
刘锋当选晋城市市长 ( 2018-01-17 )
刘锋在沁水县调研时要求: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促农增收 加快沁河治理确保长治久清 ( 2017-11-16 )
努力让资源型经济转型全面破题——访晋城市代市长 刘锋 ( 2017-10-13 )
刘锋任晋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 2017-10-09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935680496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