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人事任免?>?市长
晋城市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举行
编辑:宋岳廷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1-12 17:50:58       来源:太行日报

1月11日上午,晋城市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在市委市政府多功能厅举行。省第三考核组组长、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成振林讲话,市委书记张志川代表市委班子作述职报告。

市长刘锋,省考核组副组长、省统计局总经济师刘文斌等出席会议。

根据省考核领导组的安排,第三考核组将通过听取述职、综合测评、考核谈话等工作,全面考核和评价晋城市指标任务完成、领导班子运行、领导干部综合表现等情况。

成振林在讲话时指出,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必要性。要结合考核总结工作,明确方向,把全面盘点检验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结合起来,与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会议部署结合起来,认真总结成绩和经验,发现短板和不足,更加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正确贯彻落实十九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发展战略和政策措施,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走好新征程、创造新业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结合考核,凝聚力量,进一步推动落实省委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客观准确衡量各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和实施成效,有效把握和评价干部工作业绩和德才表现,着力营造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结合考核,聚焦问题、改进作风,深入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虚心听取各方评价特别是基层群众意见,直面正视自身、作风建设、效能建设等存在的问题,深入推动纠正“四风”,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要结合考核,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扎实作风全面总结检验2017年工作,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为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山西不断推向前进作出积极贡献。

二要突出关键环节,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开展。要进一步突出导向性和规范性,按照今年考核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认真把握重点和方向,严格落实方法和程序,特别要做好认真总结述职、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务实察访核验、测评评价等关键环节。

三要认真组织实施,圆满完成集中考核工作。要按照省考核领导组的要求,严谨扎实高效做好各环节工作,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确保考核工作风清气正。

张志川在述职时说,2017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把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全面覆盖上狠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开辟了全市各项事业新境界。

二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走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新路径。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转型发展形成强劲态势,全市经济企稳回升、稳步向好。

三是坚定不移加快争先综改、竞逐中原,强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努力开创全面改革对外开放新境界。

四是坚定不移推进文化建设和依法治市,不断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切实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努力汇聚团结奋斗新合力。

五是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加快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新指数。

六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正确导向选人用人,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深入推进“三基建设”,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市呈现出经济持续向好、改革深入推进、社会和谐稳定、政治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

张志川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发展中出现的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亟待研究解决,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还不高;“一煤独大”的产业格局尚未彻底改变,重点领域改革任重道远,环境保护压力依然很大;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精准脱贫还需持续用力;基层党建还存在薄弱环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还需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等等。2018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定力,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围绕“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定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会议还进行了考核测评和非定向推荐。

省考核组成员,市领导范丽霞、常国荣、赵沂旸、焦光善、那志茂、王晋峰、石云峰、张利锋、荆俊明等,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其他现任市厅级干部,市直党政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党政正职,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等参加会议。(赵文肖)

  相关链接
刘锋深入城区泽州县就双违专项整治工作调研 ( 2018-01-25 )
刘锋当选晋城市市长 ( 2018-01-17 )
刘锋深入晋煤集团进行调研 ( 2018-01-12 )
刘锋深入城区、泽州县就民营经济工作进行调研 ( 2017-12-27 )
刘锋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 2017-12-22 )
刘锋:把大数据发展作为明年政府工作一项重要内容 ( 2017-12-15 )
刘锋在市环保局调研要求: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让咱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2017-12-06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935680496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