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人事任免?>?市委书记
张志川主持召开市直单位负责人征求意见座谈会
编辑:张碧原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1-19 17:24:05       来源:太行日报

“什么样的干部,带出什么样的队伍!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上率下,主动作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改革发展的带头人,为挖掘、擦拭、装饰好‘太行明珠’献计出力、争作贡献。”

这是1月18日下午,在市直单位负责人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张志川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

会上,市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人社局、交通局、规划局、煤炭局、金融办、中小企业局、招商局、国土局、旅发委等12家单位的负责人,按照市委“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精神和要求,结合实际,直面问题,畅谈了对晋城今年和未来五年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张志川边听边记边问,并对每一个人的发言都进行了认真点评。

张志川指出,即将召开的市委全委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要回答的是晋城未来要往哪里走的大事。这是一篇大文章,事关晋城未来的发展,事关全市干部群众的福祉。当前,晋城的发展已经走到了重大的历史关头,将进入重要的历史发展阶段。晋城是什么?是一颗尚未被挖掘、还未放出光芒的太行明珠,需要我们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精心对其进行挖掘、擦拭、装饰。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揽全局。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肯定成绩、正视问题、理清思路、拿出措施、赛马识马、确保实效。要凝聚全市之力,用重器大刀阔斧,用巧剑精雕细琢,挖掘、打磨、擦亮这颗太行明珠,开启晋城发展新格局。

张志川强调,市直部门负责人担负着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任,担负着带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重任。目前我们的领导干部中存在着责任心、事业心、进取心参差不齐的问题。当有的干部在喊着解放思想的口号时,有的干部已经着手脚踏实地在苦干巧干;当有的干部叫苦叫难时,有的干部正在琢磨办法应对困难和挑战;当有的干部眼睛向内的时候,有的干部已经登高望远。脚印留在日常,口碑立于民心。

张志川书记强调,作为一把手,要把握好几个关键:思想,把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加以落实,这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任务。识大势者为俊杰。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带头学习、理解法治精神,法律明文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学会逆向思维,发现问题不要轻易说“不”,说“不”不是本事、干成事才凸显能力。方法,要善于运用习总书记的思想论和方法论来指导实践、开展工作。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选择一两件群众普遍关心的、影响社会发展的大事,动员全社会力量,集中精力打歼灭战,给全市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干部,好干部是带出来的。作为单位一把手,要坚持自我加压、以上率下,把能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人真正带起来、用起来,努力造就一支业务过硬、干事创业、作风清廉的干部队伍。人才,要学会借脑、借势,学会有效利用第三方机构,实现为我所用、实现弯道超车。同时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力争使现有的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边界,要大力倡导真抓实干的作风,市委大盘子确定下来以后,要针对先行先试的目标和任务,列出清单。各单位要破除体制之弊,放开手脚大胆试、大胆闯。各单位年初要通过媒体向全市进行公开承诺,年终要兑现交账。市委市政府将加大督查督办的力度,年终考核要增加增量的权重,增加当年工作的权重,坚决做到奖惩分明。要真正做到说了算、定了干,勇于在转型发展、招商引资、改革开放的主战场上论英雄、识良驹。

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勤于学习,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争做晋城改革发展稳定的参与者、引领者,共同为晋城的美好明天贡献智慧、献计出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晋峰,市直其他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赵文肖)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935680496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