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人事任免?>?市长
晋城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党(工)委书记履行责任制情况述职评议会
编辑:宋岳廷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1-25 17:44:43       来源:太行日报

1月23日上午,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党(工)委书记履行责任制情况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张志川强调,作为“一把手”特别是县(市、区)委书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信念上“尽志”,政治上“尽忠”,履职上“尽责”,谋事上“尽心”,作风上“尽瘁”,干事上“尽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真正使自己成为合格的新时代“答卷人”。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委常委,副市长,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党(工)委书记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维护稳定、抓基层党建、脱贫攻坚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述职;市领导赵沂旸、那志茂、卫明喜、石云峰、冯志亮按照工作分工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对各县(市、区)和党(工)委落实相关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测评。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有关负责同志对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张志川指出,开展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党(工)委书记落实相关责任制情况进行年度述职,是加强党的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提升领导水平的制度安排。从述职的情况看,大家思想重视、态度认真,紧紧围绕相关责任制的落实,抓住主要方面和关键环节,聚焦解决深层次矛盾,基本做到了求真务实,总体符合市委要求。但同时也要看到,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有的工作还存在谋划不精准、用力不到位、进展不平衡、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希望大家按照点评意见,一件一件进行认领,一步一步认真解决,对号入座、正视不足,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张志川强调,无论是县(市、区)委书记,还是市直各党(工)委书记,作为一个地方或者单位的“一把手”,居于班子中枢,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美丽晋城的新征程中,肩负重大责任,起着关键作用。必须善于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始终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切实形成“头雁效应”。一是信念上要“尽志”,坚如磐石。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忠实实践者,真正做到终身坚守、终生不渝。坚持强党性、见行动,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原则、辨得明方向,在金钱物欲面前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在各种社会思潮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各种困难和挑战面前不畏艰难、奋勇直前。二是政治上要“尽忠”,以身许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政治上坚守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在行动实践上坚决维护习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以身许党、以身报国。三是履职上要“尽责”,敢于担当。要明责,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特别是对定下的、看准的、吃透的事,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尽责,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坚持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坚持讲实效、出实招、办实事,力戒空谈,实干兴邦。要问责,市纪委监委要定期开展各项责任制和重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对思想麻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的,要严格问责追责,倒逼责任落实。四是谋事上要“尽心”,登高望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强调的“五种思维”、“八个本领”,主动对标对表,坚持勤于学、敏于思,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持续补足能力上的短板、本领上的不足、水平上的差距。要胸怀天下,视野广阔,学会借脑、借势、借智,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从容应对新挑战,肩负时代新重任。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基本功,通过调研摸清找准时代脉搏、群众脉搏,紧密结合实际谋划事业和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五是作风上要“尽瘁”,勤政廉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坚持鞠躬尽瘁,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养成一种习惯、化为一种境界。要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带头遵守纪律、以上率下,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六是干事上要“尽力”,狠抓落实。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凝聚共识,万智归一,众志成城,兴干事创业之风、谋干事创业之策、务干事创业之实、求干事创业之效,切实把全市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拿出最好的精神状态,实现最好的工作效果。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赵文肖)

  相关链接
刘锋当选晋城市市长 ( 2018-01-17 )
刘锋深入晋煤集团进行调研 ( 2018-01-12 )
刘锋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 2017-12-22 )
刘锋:把大数据发展作为明年政府工作一项重要内容 ( 2017-12-15 )
刘锋在调研医疗卫生计生工作时要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 2017-12-02 )
刘锋会见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等客人,双方围绕市政工程、城市管廊建设及光电显示、新能源产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 2017-12-01 )
刘锋“由代转正” 当选晋城人民政府市长 ( 2017-11-30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935680496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