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人事任免?>?市长
刘锋深入城区泽州县就双违专项整治工作调研
编辑:宋岳廷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1-25 17:39:57       来源:晋城在线

1月20日下午,市长刘锋深入城区、泽州县就“双违”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参加调研并主持汇报会。

刘锋先后深入城区小西关村、泽州县牛匠村两个拆违点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了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拆除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城区、泽州县“双违”工作整治情况汇报以及市住建局、国土局、规划局、公建局等部门的发言。

自“双违”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市区“双违”问题排查基本完成,“双违”案件查处和违法建筑拆除等工作已全面启动,正在逐步引向深入。目前,城区共排查出48处,13处已经拆除;泽州县共排查出596处,已拆除398处。

刘锋指出,开展“双违”整治是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任务,也是推动晋城发展、回应群众期盼的重大举措。城区、泽州县和市住建局、国土局、规划局、公建局等部门积极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周密部署,做了大量工作,“双违”整治工作进展顺利。成绩值得肯定,但仍然存在整体氛围不浓厚、工作力度不大、双违整治点周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城区、泽州县和市直各相关单位以及各相关镇(街道)、村(社区)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群众负责、对晋城未来长远发展负责的高度,真正把“双违”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来抓,上下联动,形成合力,重拳出击,超常规作战、强力度攻坚,坚决打赢“双违”专项整治攻坚战。

刘锋要求,要抓住主要矛盾、聚焦重点区域、实施重点突破。一是各级干部和代表委员必须带头拆。市县乡村四级党员干部和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必须率先垂范、树立榜样,带头自查自纠本人的双违问题。二是重点区域内违建必须优先拆。这些重点区域是20条新建城市道路两侧、严重影响城市市容市貌和城建重点工作的违建、正在实施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三是新增违建必须坚决拆,特别是要结合全省项目建设年活动,坚决刹住重点项目建设区域内违法新建的歪风,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刘锋强调,城区、泽州县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上手、亲赴一线,一条街一条街排查,对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零容忍”,一经发现坚决制止、严肃查处、及时拆除,坚决遏制增量,实现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零增长”。特别要把双违整治与市容市貌整治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强力推进;市住建局、国土局、规划局、公建局等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主动服务,形成合力;各相关镇(街道)、村(社区)要筑牢第一道防线,积极探索长效机制的建立,层层传导压力,争取“双违”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各执法大队要严格执法,做到依法拆除、依法整治,确保双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为营造文明整洁、规范有序、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和推进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程立胜)

  相关链接
刘锋当选晋城市市长 ( 2018-01-17 )
刘锋深入晋煤集团进行调研 ( 2018-01-12 )
刘锋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 2017-12-22 )
刘锋:把大数据发展作为明年政府工作一项重要内容 ( 2017-12-15 )
刘锋在市环保局调研要求: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让咱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2017-12-06 )
刘锋在调研医疗卫生计生工作时要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 2017-12-02 )
刘锋会见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等客人,双方围绕市政工程、城市管廊建设及光电显示、新能源产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 2017-12-01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935680496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