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政务?>?市长
刘锋参加晋城市代表团讨论
编辑:张碧原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1-30 09:18:33       来源:太行日报

1月26日,省人大代表、市长刘锋参加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晋城代表团的全团讨论和分组讨论。李剑锋 摄

  1月26日,省人大代表、市长刘锋参加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晋城代表团的全团讨论和分组讨论。刘锋要求,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在转型发展上先行一步,彰显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改革创新上先行一步,用好各项改革政策,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着力抓好关键性改革,努力跻身全省改革第一方阵。

  刘锋指出,对标省委“三大目标定位”,我们确定了争当全省转型综改试验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的新定位,并提出了2018年重点工作。全市上下已经形成同心谋转型的思想共识。下一步,我们将紧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切实担负起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历史重任,把定下来的事情一件一件落实好。

  刘锋要求,要在转型发展上先行一步,彰显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工业转型方面,重点是发展先进产能,推进煤炭行业走“减”、“优”、“绿”之路,叫响叫亮晋城无烟煤品牌,真正让“好煤有好价”。要抓住煤炭采矿权范围内的地面煤层气开发项目备案下放山西的机遇,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煤层气产业基地。要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坚持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并重,着力抓好现代煤化工、智能铸造、陶瓷、丝麻纺织、光机电、装备制造等产业,大力振兴实体经济。要以“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实施一批重大转型项目。在服务业转型方面,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全力促进服务业提质升级,紧扣山西旅游三大板块之一的“太行”板块,着力培育以王莽岭为代表的太行风光、以皇城相府为代表的古堡文化、以炎帝陵为代表的根祖文化“三大品牌”和避暑康养“一大特色”,努力打造太行旅游名城、中国新一线旅游城市。在农业转型方面,要推动农、林、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建设全省“五位一体”产业融合示范区。在城市转型方面,要抓好顶层设计,启动老城更新与保护,加强金村新区建设,以“三通”工程为重点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推动城市品质全面提升。

  刘锋强调,要在改革创新上先行一步,坚持“综改”和“供改”相结合,用好各项改革政策,“补考”和“赶考”一起抓,努力跻身全省改革开放第一方阵。要充分发挥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治本良方作用,确保“三去一降一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和智慧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区域经济的强力引擎。要加快推进国企国资改革,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要全面总结国家、省级改革试点经验并力争在我市率先推广,不断把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要围绕建设全省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桥头堡的目标,深挖比较优势,进一步拓展开放的范围和层次。要以创新的举措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强化服务,全面提速行政效能。(牛前进)

  相关链接
刘锋深入城区泽州县就双违专项整治工作调研 ( 2018-01-25 )
刘锋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 2018-01-18 )
刘锋深入晋煤集团进行调研 ( 2018-01-12 )
刘锋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 ( 2017-12-22 )
刘锋:把大数据发展作为明年政府工作一项重要内容 ( 2017-12-15 )
刘锋当选晋城市人民政府市长 ( 2017-12-01 )
刘锋在富士康郑州科技园考察 ( 2017-11-23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935680496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