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政务?>?市长
晋城市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和全团会议
编辑:张碧原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1-30 09:12:54       来源:太行日报

连日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晋城市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和全团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从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省人大代表、省领导张茂才、贺天才,省人大代表、市领导张志川、范丽霞、刘锋、卫明喜和晋城团代表一起参加了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对我省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山西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是省委省政府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果。山西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充分证明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指示要求是完全正确的。

贺天才指出,在肯定过去成绩、憧憬美好未来的时候,不能忘记党中央的关心和习总书记的关怀。资源型地区转型综改试验区是中央给山西的最大蛋糕,对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国发42号文件,含金量特别高,更是党中央、国务院给山西的更大红利,为山西今后发展奠定了基础。山西未来充满希望,山西改革发展前景光明,要把感恩之情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坚定不移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西的未来会更美好。要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贯彻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按照三大目标定位,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山西各项工作做好。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汲取教训,正风肃纪,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张志川指出,在好的背景之下,山西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重大历史关头,山西的发展掀开新篇章。创造新辉煌,就不能忘记山西是一个大病初愈的病人,是习总书记,是党中央,挽救了山西。政治塌方了,经济断崖了,全省度过了最寒冷的冬天,全省人民对山西未来发展忧心忡忡,在这种极端背景下,是习总书记关心山西,是党中央关心山西,对山西工作单独做出了重要指示,对山西省委进行了改组式的重组,在重要关头,为山西发展指明了道路。省委省政府坚决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按照中央要求,带领全省人民坚持“两手硬”,坚持从严治党,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让山西走出了困境。回顾这段不平凡的历程,我们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理,具有实践力量。只要继续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山西的未来就是康庄大道,前景就会一片光明。

张志川强调,纲举则目张。做好晋城工作,要牢记党恩,坚决跟习总书记走,跟党中央走,坚决从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核心要见诸行动。一方面要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统筹晋城发展大局;另一方面要以习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形成的工作论和方法论作为指导,抓住影响晋城发展最关键的问题,集中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和全市人民的智慧、力量,打歼灭战,把最短板的问题,最关键、最基础的东西做好,带动晋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刘锋指出,过去的五年,我们实现了历史性、根本性的大转变,山西进入了新时代。饮水思源,山西取得如此大的变化,最根本的就是省委、省政府严格遵循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山西经济的发展成绩取决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实践证明,山西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走就能取得大变化、好成绩;实践还将证明,今后沿着习总书记指明的光明大道前进,政治、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还将取得更大成绩。按照三大目标定位,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晋城要当“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这就是践行习总书记指示,体现晋城担当。相信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晋城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范丽霞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为今后我们基层人大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工作准则。要坚定政治立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跟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聚焦靶心开展工作;要围绕中心凝心聚力,强化调研建言献策,进一步加强法规条例的宣传监督和督促落实工作;要重视基层人大工作,完善各级人大联动机制,加大对新当选人大代表的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基层人大工作者能力和水平,推动全省人大工作整体水平的新提升。(李广瀚)

  相关链接
刘锋:培育大数据产业 建设智慧城市 ( 2018-01-30 )
【关注省“两会”】刘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 2018-01-28 )
刘锋深入城区泽州县就双违专项整治工作调研 ( 2018-01-25 )
刘锋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 2018-01-18 )
刘锋当选晋城市市长 ( 2018-01-17 )
刘锋在市环保局调研要求: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让咱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2017-12-06 )
刘锋当选晋城市人民政府市长 ( 2017-12-01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935680496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