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政务?>?市长
刘锋深入高平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调研
编辑:张碧原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2-01 09:10:20       来源:晋城在线

刘锋深入高平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调研

2月1日上午,市长刘锋深入高平市政务服务中心,就高平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调研。刘锋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关键环节,明确责任人,加快步伐在全市学习推广高平经验,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近年来,高平市以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单位为契机,全面推进“两集中、四到位”,按照“应进必进”“能进则进”的原则,将全部行政审批事项和大部分公共和便民服务事项纳入政务大厅办理。目前,入驻单位41家,设置办事窗口210个,工作人员360多名,入驻审批事项240项,公共和便民服务事项86项,做到了“一个平台开展服务”,为组建行政审批局奠定了工作基础。

在听取了高平市关于行政审批局组建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刘锋指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是省委省政府交给高平的一项重要改革事项,也是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高平市坚持重点突破、统筹推进,积极推进转型综改,着力破解体制机制制约,加快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通过深化改革,精简各种审批、收费项目,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提升了政府行政效能,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高平市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和工作理念高度统一到省、市的改革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改革意识,加快改革步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改革的各个步骤、各个环节按期扎实推进;要认真总结积累经验,积极探索出一套相对成熟的工作机制,努力在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中形成“高平模式”。

刘锋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增强改革意识,大力支持高平改革,把各项改革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学习借鉴外地以及高平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经验做法,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把服务贯穿于经济发展和群众办事的全过程,以积极创新的举措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着力营造公平、公正、法治、高效的行政审批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完善工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形成改革共识,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提供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参加调研并主持汇报会。(程立胜)

  相关链接
刘锋在高平调研时要求:深化“放管服效”改革 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 2018-02-02 )
刘锋:培育大数据产业 建设智慧城市 ( 2018-01-30 )
刘锋参加晋城市代表团讨论 ( 2018-01-30 )
刘锋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 2018-01-29 )
【关注省“两会”】刘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 2018-01-28 )
刘锋深入城区泽州县就双违专项整治工作调研 ( 2018-01-25 )
刘锋深入开发区、兰花国际物流园区进行调研 ( 2018-01-18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935680496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