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政务?>?市委书记
晋城军分区召开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
编辑:张碧原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2-02 09:10:20       来源:太行日报

2月1日上午,晋城军分区召开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会上,省军区政治委员郭志刚代表省军区党委宣读了任职决定:张志川任晋城军分区党委委员、常委、第一书记。

  市委书记张志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晋峰,市委常委、晋城军分区司令员荆俊明等出席会议,晋城军分区政治委员张志勇主持会议。

  郭志刚在讲话中指出,晋城是一片红色土地,历来有着党管武装、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军地各级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和省军区党委决策部署,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党管武装的实践形式,形成了许多具有时代特点、地域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尤其是国防教育“四联”模式、“六帮六促”精准扶贫等工作很有代表性,走在了全省前列。

  就做好今后工作,郭志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抓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要把武装工作纳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大盘子”,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发挥好管武、建武、用武作用,推动全市武装工作取得新的发展进步。二是聚焦备战打仗,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量。晋城军分区今年担负着军事训练改革的试点任务,要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为抓手,带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整体跃升;要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一个战场同时打赢决胜全面小康和提升国防动员力两场战役。三是弘扬优良传统,在接力奋进中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牢固树立“一家人”、“一盘棋”理念,在军民通用、平战结合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力求形成全域联动、整体推动、良性互动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四是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带动军分区全面建设。切实把党的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着力在抓班子带队伍、强能力促转型、正作风树形象等方面持续用力,朝着实现全面过硬、特色鲜明一流军分区的建设目标奋力迈进。

  张志川在会上表示,感谢组织和省军区党委的鼓励和信任,感谢省军区党委长期以来对晋城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担任晋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在省委和省军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新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和厚爱,倍加珍惜全体官兵的信任和期望,认真履行把方向、抓大事、解难题职责,努力做好政治建设、国防动员和服务保障等工作,接好“事业棒”,跑好“接力赛”,做一名合格的管武装、建武装、用武装的第一书记。

  张志川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管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习主席指挥,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确保党管武装的各项工作制度在我市得到坚决贯彻执行,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坚持履职尽责抓武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军区党委的指示要求,始终把武装工作摆上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党政部门工作职责,纳入党政领导绩效考评体系,做到政事军事“一张图”、市场战场“一体化”、平时战时“一盘棋”,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党管武装述职、党委议军会议、现场办公等制度,建立健全管武、建武、用武的常态化长效化运行机制,做到涉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大问题亲自研究、亲自安排,努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三要注重能力提升建武装。紧紧围绕备战打仗这个核心使命,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努力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势,注重改革创新,敢于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军分区建设全面过硬、特色鲜明的发展新路,进一步提升部队应急应战的核心能力。四要推动军民融合用武装。坚持抓经济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建国防,充分发挥国防科技工业资源优势,推动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军民深度融合,努力在重大基础设施、信息资源整合、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融合上有新突破,在改善生态环境、培养军地两用人才、推进社会化保障等基础领域融合上有新作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安置政策,积极为部队排忧解难,努力营造关心国防、支持部队建设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晋城军分区党委委员,机关全体官兵参加会议。(赵文肖)

  相关链接
张志川在泽州调研县域经济发展 ( 2018-02-03 )
张志川:全省大发展 晋城要先行 ( 2018-01-30 )
【关注省“两会”】张志川:全省大发展 晋城要先行 ( 2018-01-28 )
张志川主持召开市直单位负责人征求意见座谈会 ( 2018-01-19 )
张志川: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 ( 2018-01-18 )
张志川:好的县委书记和县长要有“五定” ( 2018-01-19 )
张志川主持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 2018-01-13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935680496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