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政务?>?市长
市领导会见美国山西总商会代表团客人
编辑:张碧原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2-03 09:10:20       来源:太行日报

2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刘锋会见美国山西总商会代表团客人,双方就加强深度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

2月1日至2日,以美国山西总商会会长王丽红为团长的美国山西总商会代表团一行莅临晋城市,先后考察了晋城市医药、大数据、智慧城市、园林绿化等发展情况,与市直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对接。

会见中,张志川介绍了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代表市四大班子和232万人民对远道而来的美国山西总商会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张志川说,晋城是华夏文明发祥地之一,女娲补天、神农播谷、愚公移山等美好传说皆源于此,文物密度全省第一,被誉为“中国古建筑博物馆”,还是著名的“煤铁之乡”,资源禀赋优越,产业结构完善,社会治安良好,是投资兴业的热土。当前,晋城正在积极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着力打破一煤独大的格局,实现多元发展,努力争当全省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张志川强调,转型需要项目支撑。2018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转型项目建设年”,我们正在全面创优营商环境,大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无审批管理,落实金融改革落地试点工作,积极融入中原经济圈,扩大对外开放,实现走出太行山、走向大中原、走进京津冀,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希望美国山西总商会各位嘉宾能在晋城多走走、多看看,到晋城考察洽谈、旅游观光,到晋城投资兴业,实现合作共赢。

刘锋说,海外华侨、海外客商具有融通中外的优势,希望商会的企业家们能够通过这次考察,进一步了解晋城、看好晋城、选择晋城、投资晋城,推动双方在能源、环保、医疗、电子信息、文化传媒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在晋城打开创业和财富的大门。晋城市委市政府将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良的环境,不遗余力地为企业落户、项目落地创造条件、保驾护航。

王丽红在会见时说,晋城是一个好地方,是一个充满希望的热土。美国山西总商会主要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在能源、环保、医疗、电子信息、文化传媒等领域开展合作交流,促进绿色环保产业的发展。此次考察时间不长,但晋城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新一届市委班子上任以来,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先行先试,给晋城未来的发展带来了活力。美国山西总商会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人脉、信息和资源优势,积极宣传推介晋城,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家“回家”考察投资,为家乡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我们也真诚希望晋城的企业家能够主动走出中国、走进美国,学习先进的理念和经营管理方式,宣传晋城的优势、宣传晋城的文化,共同为下一步的深入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见中,市招商局介绍了晋城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双方还就项目投资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晋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等参加会见。(赵文肖)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935680496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