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政务?>?市委书记
晋城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编辑:张碧原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2-06 15:54:19       来源:太行日报

2月5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和省长楼阳生参加晋城团审议时讲话精神。

  张志川指出,习总书记在四个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真理力量指引下把晋城的事情办好,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抓好落实。

  张志川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推动法治晋城建设再上一个新水平。特别是要充分运用好晋城市的地方立法权,进一步把全面依法治国这一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在晋城市坚持好、贯彻好、落实好,为推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和党面临的风险挑战,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入分析晋城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清醒看到依然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统筹推进晋城市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以思想解放引领改革,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众“智”成城,凝聚共识;以先行先试深化改革,抓紧拿出重点改革事项和先行先试清单、重要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清单,划出边界和“安全线”,充分激发改革的动力和活力;以明确导向抓实改革,加快修订完善考核办法,制定奖优罚劣的激励机制,奖得心跳、罚得脸红,允许试错、不准不干,在全市形成鼓励改革创新、激励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阐述,准确把握“三个一以贯之”“五个过硬”等重大观点的深刻内涵,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工作,以脱贫攻坚形成的工作论和方法论推动工作,按照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找准短板、集中精力,大打一场歼灭战,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张志川指出,这次省“两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10年时空角度,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历史性审视、做出了历史性总结、进行了历史性安排。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安排的各项工作中,20处直接点到或间接提到晋城,省长楼阳生在参加晋城团审议的讲话中,又对晋城的工作提出了7项明确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多种方式,认真组织抓好省“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一线,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确保学习传达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认真完成省长楼阳生在政府工作报告和讲话中布置的各项任务,紧紧扭住工作抓手,跑表计时,挂图作战,细化工作举措,责任分解到人,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在全市形成一股舍我其谁的气势、奋勇争先的态势,凝聚起发展的洪流,全面完成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迅速打开新局面。(李广瀚)

  相关链接
张志川在调研冶铸产业发展时强调:顺应大势 突出创新 争取更多主动权话语权 ( 2018-02-05 )
全市重点工程座谈会召开张志川解读相关政策 刘锋就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2018-02-05 )
张志川调研冶铸产业发展 ( 2018-02-05 )
张志川在泽州调研县域经济发展 ( 2018-02-03 )
张志川:全省大发展 晋城要先行 ( 2018-01-30 )
【关注省“两会”】张志川:全省大发展 晋城要先行 ( 2018-01-28 )
张志川主持召开市直单位负责人征求意见座谈会 ( 2018-01-19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