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政务?>?市长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编辑:张碧原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2-07 09:58:26       来源:晋城在线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月7日下午,在省政府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晋城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刘锋强调,安全生产是万事之基,全市上下要结合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省长楼阳生重要讲话精神,把“三个坚决防止”作为必须守住的底线,认真落实行之有效的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通报了晋城市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对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市长王斌权、梁丽萍参加会议,副市长冯志亮主持会议。

刘锋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安全指数“两降一平”,主要考核指标控制良好,行业安全状况不断改善,全市安全生产实现历年最好水平。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省市安排部署,做到警钟时时长鸣,责任层层落实,落实政策务实管用,惩处追究绝不手软,有效避免安全生产事故,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力维护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刘锋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最需要认真,当前我市仍属于安全经济,高危险行业较多的产业特点在短期内很难发生根本性改变,这就决定了我们必须以最认真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把依法治安要求落实到位,加快法制宣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社会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意识,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件曝光力度,努力营造“不能违法、不敢违法、不愿违法”的安全法治环境。二要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职责,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根据职责分工,扎实抓好行业监管工作,做到谁的责任谁承担,谁的工作谁落实。三要把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对照安全生产投入是否到位、安排部署是否到位、工作监管是否到位、督促检查是否到位的要求,全面开展责任倒查,严格追究事故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刘锋要求,岁末年初,要切实提高关键节点安全生产预判掌控能力,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同时要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班,拿出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持之以恒抓落实、打基础、保安全,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为谱写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程立胜)

  相关链接
刘锋与华谊启明东方公司考察团客人座谈 ( 2018-02-07 )
全市重点工程座谈会召开张志川解读相关政策 刘锋就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2018-02-05 )
刘锋与山西晋能集团客人座谈 ( 2018-02-03 )
刘锋在高平调研时要求:深化“放管服效”改革 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 2018-02-02 )
刘锋深入高平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调研 ( 2018-02-01 )
刘锋参加晋城市代表团讨论 ( 2018-01-30 )
刘锋深入城区泽州县就双违专项整治工作调研 ( 2018-01-25 )
刘锋当选晋城市市长 ( 2018-01-17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