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政务?>?市委书记
晋城军分区召开党委全体(扩大)会议
编辑:张碧原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2-08 10:00:23       来源:太行日报

2月7日上午,晋城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强军兴军各项战略部署,扎实推进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研究部署军分区年度工作。

  市委书记、晋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志川出席会议并讲话。晋城军分区政委张志勇作报告,市委常委、晋城军分区司令荆俊明讲话,晋城军分区副司令、纪委书记刘同兴作纪委工作报告。

  会议宣读了表彰奖励通令、通报,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张志川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也是推进强军兴军战略的关键期。党的十九大着眼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战略全局,对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三步走”战略安排,发出了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号令。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认真落实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各项部署和要求,牢记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推动军分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推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张志川强调,要聚焦政治建军,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习主席指挥,确保对党绝对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部队建设中的根本指导地位,成为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要坚持党管武装不动摇,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和指示在晋城得到坚决贯彻落实。

  张志川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保障能打仗、打胜仗。认真落实国防动员体系建设这个重要部署,深入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高标准完成民兵调整改革任务,努力把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往实里抓、往“战”上落;要围绕实战化这个主题,聚焦中心谋战备战,着力构建基础队伍强大、基干力量精实、应急应战一体的新型民兵力量体系,切实建强国防后备力量,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张志川强调,要聚焦军地合作,提升军民融合力、发展力。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个重大战略,努力走出具有晋城特色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路子。要聚焦重点领域,在产业共融、科技共兴、设施共建、服务共享上做到应融则融、能融尽融。要突出改革创新,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努力实现军事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要发挥职能使命作用,继续当好地方经济建设的推动者、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队、维护社会和谐的主力军,积极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地方重点工程和新时代美丽晋城建设。要深化为民服务,提升双拥优抚工作水平,不断巩固和发展新形势下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要重点抓好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的目标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部队建设和发展,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的良好氛围。

  张志川要求,要聚焦作风建设,从严治军不动摇、不松懈。不断加强党委班子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深化经常性法纪教育,紧紧扭住厉行法治抓建部队,加强党性锤炼,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项重大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做时代新人、当强军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的良好形象,带动部队令行禁止、风清气正。

  晋城军分区、人武部两级党委委员,机关干部,受表彰的先进基层武装部、先进专武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李广瀚)

  相关链接
张志川在阳城县调研 ( 2018-02-07 )
张志川在调研冶铸产业发展时强调:顺应大势 突出创新 争取更多主动权话语权 ( 2018-02-05 )
全市重点工程座谈会召开张志川解读相关政策 刘锋就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2018-02-05 )
张志川调研冶铸产业发展 ( 2018-02-05 )
张志川在泽州县调研 ( 2018-02-03 )
张志川:全省大发展 晋城要先行 ( 2018-01-30 )
【关注省“两会”】张志川:全省大发展 晋城要先行 ( 2018-01-28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