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晋城新闻
晋城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编辑:张晶晶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2-24 09:07:51       来源:太行日报

  2月23日上午,市长刘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晋城市推进市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市区老城改造工作以及开发区侯匠社区棚改审计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围绕新一届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继续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夜以继日、夙夜在公的状态,高标准、高效率的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闯劲,忠诚担当,攻坚克难,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力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地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履行好各级政府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建设为民、务实、廉洁、高效政府,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合理划分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是政府有效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前提和保障,是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要紧密结合晋城市实际,科学合理划分市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加快形成合理授权 、依法规范、运转高效的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模式,为建立科学规范的政府间财政关系创造基础性条件,为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老城更新与保护工作对改善老城居民居住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城区政府作为老城更新和保护工程建设和实施的主体和融资主体,要认真研究、灵活运用国家关于老城改造的相关政策性措施以及金融扶持政策,尽快解决融资难题、尽早开工建设;要走出去,学习外地在老城改造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着眼长远,搞好规划,统筹推进、分步实施;要通过“微改造”,解决好老城河流阻塞、交通拥堵、基础设施老化等关系民生的老大难问题,为老城区居民生产生活营造一个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公共环境;要注入新元素,将文化、旅游与老城区保护相结合,更好地彰显老城风貌和城市特色,推动文化、生态与产业相互促进、融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牛前进)

  相关链接
刘锋看望慰问规划部门春节期间加班工作人员 ( 2018-02-22 )
刘锋就推进城建工作进行调研 ( 2018-02-12 )
刘锋就老城改造提升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调研 ( 2018-02-09 )
刘锋与华谊启明东方公司考察团客人座谈 ( 2018-02-07 )
刘锋深入高平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调研 ( 2018-02-01 )
刘锋参加晋城市代表团讨论 ( 2018-01-30 )
刘锋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 2018-01-29 )
刘锋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 2018-01-18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