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政务?>?市委书记
晋城市委举行警示教育月专题辅导
编辑:张碧原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3-12 09:54:21       来源:太行日报

3月9日上午,市委举行警示教育月专题辅导,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陈志刚,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反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内容作相关辅导。

  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领导李根田、范丽霞、常国荣、焦光善、卫明喜、王晋峰、荆俊明等参加专题辅导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那志茂主持会议。

  实现市委提出的“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的宏大目标,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必须培养一支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作为、干净干事的党员干部队伍。今年,市委将警示教育月的主题定为:廉洁勤政,担当作为。为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市委决定举办“警示教育月”纪律作风专题培训,首期由陈志刚主讲。随后的三期讲座分别于12日、13日、14日举行。

  陈志刚的研究方向为党建理论、社会发展理论。他理论功底深厚、研究成果丰富、专业眼光敏锐、分析视角独特,曾主持完成“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中的公正问题研究”“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关系”“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研究”等重大课题,先后承担了中纪委委托课题“纪委监督作用研究”“预防腐败理论研究”、中宣部委托课题“党内监督与建设廉洁政治研究”、中组部交办课题“党员队伍规模优化问题研究”等。

  陈志刚授课的题目为《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新时代干出新作为》。围绕“作为”这个词,他从国际国内晋城形势、党情世情民心角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必须有新作为”;从情理法和全面从严治党角度全面分析了“为什么必须破除不作为”;从政策支撑、环境塑造、机制导向角度指出了“如何才能让干部有作为”。整场辅导有破有立、有宏观有微观、有高度有温度,展现出广阔的理论视野和丰富的实践色彩,令参会者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那志茂在主持会议时说,陈志刚研究员的辅导,使我们更加确信:晋城,决不能失去当前这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晋城,必须奋力争做“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而晋城的干部,必须愿作为、敢作为、善作为,决不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这次辅导,为我市党员干部今后知责、明责、守责,从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了重要指导。

  就搞好这次警示教育月活动,那志茂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明确目标。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转型发展新局面的目标上来,党员领导干部既要积极作为,又要干净干事。二是抓住重点。这次警示教育月共安排了七个活动内容,重点是对照市委部署要求,查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针对个人存在问题,逐级开展提醒谈话;分析差距查找漏洞,明确责任整改提高。三是严肃问责。这次警示教育月活动,将严厉问责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的人和事;严厉问责落实市委决策部署阳奉阴违、消极应付,打折扣、搞变通的行为;严厉问责转型发展中不敢闯、不敢试,遇难就躲、只说不练,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今后的问责将常态化,让“逍遥官”“太平官”再也没有市场,混不下去;让“当和尚不撞钟”的时代在晋城一去不复返!同时,将激励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的好干部在纪法边界内驰骋,充分调动他们先行先试、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听取辅导。(赵文肖)

  相关链接
晋城市现代林业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 2018-03-12 )
晋城市国学研究会召开纪念篆刻艺术家王名贤先生逝世五周年座谈会 ( 2018-03-11 )
晋城市个人售汇首次出现由升转降 ( 2018-03-11 )
晋城市环保局召开空气质量运维(建设)联席会议 ( 2018-03-10 )
晋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文艺汇演活动庆"三八" ( 2018-03-10 )
晋城市城区:政银企携手 破解融资难题 ( 2018-03-09 )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