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义城镇精心实施“1510”年度工作重点

  • 发布时间:2018-04-19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春以来,晋城市泽州县北义城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全镇2018年“1510”工作重点,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开足马力,撸袖实干,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1510”工作重点是:围绕一条主线,实施五大工程,办好十件惠民实事。围绕一条主线即:建设和谐幸福北义城。

实施五大工程:特色农业提质工程。该镇在万亩谷子和5000亩红薯“两大基地”建设的基础上,逐步扩大蔬菜、水果的种植规模,尝试农产品深加工。在谷子种植方面,重点打造鲁村120亩高端谷子示范区,从品种选择、种植规范、土壤改良、轮作倒茬等方面对基地的农户引领示范。在红薯种植方面,探索红薯机收作业,降低红薯种收劳动强度。同时,抓紧申请鲁村小米、南义城红薯“三品一标”保护。对广大农户免费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带动广大农户实行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分别以北义城镇农特产品协会、坛岭头坛西蔬菜合作社为基础,整合从事小米红薯产业的党员和从事蔬菜、水果产业的党员,建立两个新的支部,发挥好支部的引领作用、党员的双带作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美丽乡村提标工程。为让群众始终拥有一个良好舒适的居住环境,该镇实施美丽乡村提标工程,主要围绕净化、绿化、美化、香化、亮化等标准,让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重点抓好义信小区四期建设、城公村采煤沉陷区治理、清洁供暖改造、四好公路建设等工作。文化旅游提升工程。精心筹备《谁不说俺泽州好》魅力乡镇第二季旅游宣传活动。根据市委、县委全域旅游战略思维,结合该镇书画之乡、双胞胎之乡的美誉,在搞好西黄石文化旅游节的同时,努力打造西黄石、南义城等特色文化村,积极开发黍米山古村落,启动莒山景点的宣传与开发。

乡风文明提振工程。继续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评选“好家庭”等活动,通过开展争做义城好人,家风家训建设、婚丧礼俗整治、志愿服务普及、村规民约倡导、村风民风评议等工作,大力提倡科学文明健康上进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解决当前农村在乡风民风方面存在的不良现象、不良风气和不良习俗,激发千家万户向上向好的新动力。发挥好当代新乡贤的作用,培育新乡贤文化。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每周一次在中小学校举办书画课、剪纸课、泽州对鼓课等,让小学生从小学习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三基建设提效工程。在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中,挖掘一批党员创业典型,党员发明典型,党员孝亲典范,党员义工典型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农村党支部阵地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扎实党建各项工作,加强“三基”建设,带动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整体上新水平。

办好十件惠民实事:1.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2.投资4690万元完成46.9公里的四好公路建设。3.完成东莒、黄六坡2个村的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建设。4.建2个标准化旅游厕所。5.免费送戏、送文化下乡3场。6.实施残疾预防重点干预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7.免费为怀孕妇女提供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8.完成51户,65人的脱贫任务。9.帮助有条件的农业合作社进行“三品一标”认证。10.培训“双创”型人才12次,人员800人。(晋宁)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