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政务?>?市长
刘锋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专家座谈
编辑:张晶晶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4-13 10:03:32       来源:太行日报

4月12日上午,晋城市长刘锋在金辇大酒店与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山西分院院长高磊、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党春红等专家进行座谈,双方就规划编制《晋城市老城区城市设计方案》进行沟通协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宜居幸福城市,启动老城更新与保护,对两平方公里老城内的基础设施进行更新改造、居住环境实施综合整治,解决老城交通拥堵、河道阻塞、设施老化等突出问题,全面改善老城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目前,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的规划设计人员多次深入老城区实地调研,编制出《晋城市老城区城市设计方案》。

在观看了《晋城市老城区城市设计方案》幻灯片,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刘锋指出,老城的更新与保护对改善老城居民居住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作为全国一流的规划设计院,拥有专业的团队和丰富的规划编制经验,希望能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听取各方意见,进一步对规划方案再深化、再提高、再完善,高起点、高水平规划编制好《晋城市老城区城市设计方案》,指导好老城区更新与改造。要找准定位,把晋城历史与未来发展结合好,以新的理念规划编制好改造设计方案。既要讲好晋城故事,保留传承传统文化,又要注入新元素,通过微改造,彰显出晋城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于一体的老城风貌和城市特色。要通过更新与保护,体现出晋城的历史,还要让人看到晋城的未来是一座充满活力、充满朝气、充满希望的城市。

刘锋要求,规划图就是施工图,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规划设计,拿出绣花功夫,列好时间表,一项一项去落实,一项一项抓推进。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统筹推进、连片改造,分步实施,全面加快老城更新与保护推进步伐,让老城区居民早日享受到现代化的生活,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党春红表示,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征求各方意见,以专业化的设计理念编制好《晋城市老城区城市设计方案》,为晋城老城更新与保护作出积极贡献。(牛前进)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