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邀请专家研讨总规等5个重大规划编制前期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4-17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4月16日,晋城市总规等重大规划编制前期专家研讨会在太原发展大厦召开,国内和省内20多名规划领域的专家对晋城市总规等5个重大规划编制前期情况进行专题研讨。

市长刘锋、省住建厅副厅长李锦生出席并讲话。

会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三个团队分别介绍了《晋城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晋城市城市设计》、《晋城老城更新与保护规划方案》、《山西晋城太行古堡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规划》、《山西晋城王莽岭旅游区总体规划》的编制前期工作;市规划局、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市旅发委、陵川县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发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张箐,清华人居集团总裁助理、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助理苏腾,太原师范学院教授郭文炯等来自国内和省内的专家进行了研讨发言,对5个重大规划编制前期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刘锋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研讨会对完善提升5个重大规划编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和推动作用,《晋城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要符合晋城实际,符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对未来的发展思路具有战略性和可操作性,要把好的思路和设计充分转化为城市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要以新的理念和思维编制《晋城市城市设计》,体现出国家试点的特点和晋城的城市特点;要进一步深化《晋城老城更新与保护规划方案》,既要体现传承传统文化,又要突出开放现代的理念,彰显晋城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于一体的老城风貌和城市特色;要按照标准和要求,精心运作、加快推进《山西晋城太行古堡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规划》编制工作,把申遗过程变成宣传过程,不断提高晋城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解决好王莽岭景区定位问题,找准景区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基础设施薄弱等症结,高水平、高标准编制《山西晋城王莽岭旅游区总体规划》。

刘锋要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同规划设计单位的沟通,遵循规划的基本规律。各规划设计团队要充分吸收意见建议,创新规划理念,真正投身下去,深入晋城大街小巷、乡村景点等地进行现场调研,了解、摸清晋城市情,用科学的理念完善各项规划,切实提升规划的系统性、前瞻性、协调性和可行性,确保编制出的规划有用、管用、好用。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三个团队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梳理、吸纳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晋城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吃透晋城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严谨的作风,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善编制好各项规划,为美丽晋城建设作出贡献。(牛前进)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