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市长:把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成全市转型发展的主战场

  • 发布时间:2018-04-18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4月17日下午,市长刘锋带领市编办、发改委、财政局、国土局、商务粮食局、税务局、规划局和城区、泽州县负责人深入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匠园区,就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刘锋强调,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对开发区二次创新创业的要求和部署,加快改革步伐,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加快创新体制机制,加紧破解存在的难题,激发内生动力,切实增强开发区建设的活力,把开发区打造成全市转型发展的主战场。

刘锋先后深入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产业园、金匠西街、络桦路南段、绿洲大麻纺织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和PC建筑业工厂化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开发区关于三化三制改革、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等进展情况汇报,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开发区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产业园项目建设顺利,目前6栋厂房、1栋办公楼和1栋公寓楼的主体已基本完工;绿洲大麻纺织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和PC建筑业工厂化项目正在开挖地基。在3个项目建设现场,刘锋看展板、查进度、听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刘锋指出,建设单位要紧紧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期,上足人力机械,高标准抓质量、高效率抓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在金匠西街、络桦路南段,刘锋走进建设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刘锋要求,开发区要根据园区路网规划,加快在建道路工程建设步伐,打通一批“断头路”、“丁字路”,改善园区交通环境和通行条件,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奠定坚实基础。

在座谈中,刘锋指出,开发区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眼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立足破解瓶颈制约、解决突出矛盾,下大气力推进改革创新工作。要加快“三化三制”改革步伐,按照改革方案,加快改革步伐,创新体制机制,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激发出改革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按照“转型项目建设年”要求,着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开花结果”,全力以赴促进招商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早投产,竣工项目早达效;要着眼长远,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创新招商引资思路,强化招商引资举措,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尽快引进和培育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打造新引擎、形成新动力;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和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牢把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工作抓在手上,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深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全力推动开发区建设提质增速、创新发展,真正把开发区打造成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牛前进 田飞)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