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召开专题汇报会

  • 发布时间:2018-04-19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4月17日下午,晋城市政府召开老城更新与保护和天下公园生态旅游观光走廊(城区段)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

市长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郭一峰参加会议。

会上,城区政府负责人汇报了老城更新与保护和天下公园生态旅游观光走廊(城区段)建设进展情况。

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启动以来,城区作为实施主体,明确责任分工,抢抓时间节点,对拆迁范围内涉及的居民、土地、建筑物、附属物及基础设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摸底和测量汇总。目前,部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明确了项目融资主体、完成了前期融资手续办理、明确了项目实施主体等。天下公园生态旅游观光走廊(城区段)为吴王山至司徒小镇,全长约22公里。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批复工作,下一步将办理可研、规划、国土等手续。

刘锋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对启动老城更新与保护做了全面部署,各相关部门以及城区政府要抢抓有利时机,明确责任,做好对接、沟通,尽快完善工程的相关手续,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确保工程尽早开工建设。

刘锋要求,老城更新与保护要传承历史,着力保护城市肌理、延续历史文脉,让老城区的文化之根、历史之魂能够真正得到保护和传承;要立足当前,对基础设施进行更新改造,对居住环境实施综合整治,让老城居民生活得更加方便、舒心;要放眼未来,在统筹规划、严格管控的基础上,融入新元素、发展新产业,为实现老城的长远发展打好基础。

刘锋强调,天下公园生态旅游观光走廊的建设对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质、带动美丽晋城建设、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及城区、泽州县要加强协作配合,提高办事效率,不等不靠、攻坚克难,认真梳理解决项目在规划、融资、征地以及实施过程中面临的具体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开工,顺利建设。(牛前进)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