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在城区督查时要求:改革创新攻坚克难 扎实做好当前工作

  • 发布时间:2018-04-24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4月23日下午,市长刘锋深入城区,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环保、党建等工作进行督查。刘锋要求,各级政府和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实施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为抓手,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扎扎实实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晋城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在城区秀水苑社区,刘锋走进社区广场、党员活动室、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社区基层党建的组织架构、网格化管理及工作创新等情况。刘锋指出,做好社区党建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注重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推进社区服务治理服务精细化,引导和凝聚社区所辖的各种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服务,更好地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进群众福祉。

在景西路小西河段,刘锋看规划,查进度,详细了解市区黑臭水体分布、整治进展情况。刘锋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夯实责任,协调配合,积极作为,加快进度,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要加大截污力度,推进雨污分流,完善污水管网,提升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从源头上治理黑臭水体。要统筹抓好河道清淤、河岸绿化美化建设等各项工作,持续改善人居环境、造福市民群众。

在书院街东延工程现场,刘锋认真查看工程进度,听取市规划部门和城区负责人的相关介绍,并实地了解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刘锋要求,要按照时间节点、科学组织施工,倒排工期,积极克服征拆、资金等困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完工。

在吴王山森林公园、玉屏山运动公园、白马寺山森林公园等地,刘锋详细了解天下公园生态旅游观光走廊(城区段)的规划和前期进展情况。刘锋要求,生态旅游观光走廊的规划建设要根据沿路周边的地形地貌特点,因地制宜,随坡就势,形成人与自然和谐统一,林水相依、林路相随、靓丽畅通的生态效果。要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建设生态廊道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握时间节点,通盘考虑、加快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刘锋强调,各级政府和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结合晋城实际,不断完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举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扎扎实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晋城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鹏参加督查。(牛前进)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