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政务?>?市长
市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
编辑:张碧原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5-14 11:21:33       来源:晋城在线

5月7日上午,市长刘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及对当前工作安排部署,听取了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及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了《关于市属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实施意见》,研究了《关于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研究了《晋城市政府拟下放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职权事项目录》、《关于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研究了中原街改造及综合管廊等八条道路工程房屋征收补偿资金及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等相关事宜,研究了《王莽岭景区资源整合和体制改革方案》,研究了《晋城市参加<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竞演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为新时代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和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内涵,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搞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有新气象新作为。晋城虽然不是长江流域的成员,但一定要深刻认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5个关系的重大要求,学习借鉴长江经济带省市推进绿色发展和协同发展经验,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相统一,从严治理环境污染,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积极推进跨区域合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指出,针对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县(市、区)长,要进一步正视问题差距,深刻反思剖析原因,知耻而后勇,对未完成“冬防”任务被约谈的问题,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有效、更加得力的措施,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加大污染治理力度,尽快扭转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的被动局面;要继续实施精准治污,严格按照年度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压实工作责任,逐条逐项明确责任人,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要确保按期完成整改,突出抓好重点行业企业综合治理、禁煤区建设管控、清洁取暖改造、工业废水治理、黑臭水体整治、饮水安全保障等工作,进一步强化“控煤、治污、管车、降尘”措施,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认真总结经验,冬病夏治早动手,积极学习借鉴其它地市经验,提前谋划今年“冬防”期间的措施,引导企业合理制定生产计划,统筹铺排好企业的生产。当前正值项目施工的黄金时期,环保部门要深入企业、深入项目开展环保服务指导工作,一方面主动为项目施工遇到的环境问题出点子、想办法、排忧解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另一方面,也要铁腕治污,绝对不能因为个别企业的环境问题,造成全市项目建设大面积停工,对于因玩忽职守、监管缺位等导致问题发生的相关责任人要严肃处理,做到铁腕治污、铁面执法、铁心减排。

会议要求,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非常严峻,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扎实开展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执法年和危险化学品三年整治攻坚年“两个活动”,为全市转型项目建设年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针对城区在推进城建重点工程上遇到的难题,各相关部门要发挥好统一协调督查的作用,坚持一线服务、一线作战、一杆到底,促进各项重点工程顺利推进;针对本月将举行的第三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压实责任,把各项基础工作做深做细,全力做好各项活动筹备工作;要持之以恒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深化标本兼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程立胜)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