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会见台湾客人

  • 发布时间:2018-05-17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5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亲切会见了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理事长游炎川一行,双方就即将举办的第三届山西高平海峡两岸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弘扬神农炎帝文化、推动经济文化和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见中,张志川首先对游炎川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多年来在传承神农炎帝文化、增强两岸沟通交流上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张志川说,再过几天,第三届山西高平海峡两岸炎帝农耕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即将在高平举行,这次文化旅游活动有2000多名台湾信众参与,还将吸引39个国家的近300名侨领侨商(或海外侨胞)前来拜祖,规模大、影响广,意义重大。目前,拜祖典礼的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这次活动更多体现了文化的交流,突出了青少年交流,体现了归根认祖,体现了心灵契合,相信这次拜祖典礼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张志川说,晋城是个好地方。晋城的煤炭、煤层气资源丰富,铸造业、煤机装备制造、陶瓷、蚕桑等产业具有发展优势,山水风光、沁河古堡群等旅游资源独具特色,富士康高精密制造、风电总装基地等高科技产业发展迅速,同时晋城市高度重视投资环境的打造,高度重视高素质、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培养。目前,我们正在围绕建设全省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三大目标,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这次游炎川理事长带领信众参与炎帝守陵活动,对于更好地传播神农炎帝文化、增加中华文化认同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台湾的客人到晋城多走走、多看看,多了解晋城。希望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能够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号召力,多向台湾的工商界人士宣传晋城的投资环境、发展优势,搭建两岸经贸交流的平台,全面加强经贸交流和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助推两岸文化经贸交流繁荣发展。

游炎川在会见时说,山西高平海峡两岸炎帝农耕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湾信众前来炎帝陵祭拜,在岛内形成了非常良好的影响。衷心希望山西高平海峡两岸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越办越好,真正通过活动,进一步促进两岸和平相处,促进两岸更进一步、更深入的了解。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台湾与晋城的经贸交流,促进更多的台湾客商来晋城投资兴业。

市委副书记李根田,台湾中华神农大帝协进会秘书长柯坤源参加会见。(赵文肖)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