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暨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工作推进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18-05-22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5月21日上午,全市市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暨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推进会议和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攻坚会议精神,对晋城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和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长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晋煤集团董事长李鸿双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宏微主持会议。

会上,市经信(国资)委负责人解读了《晋城市市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工作方案》和《晋城市加快推进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刘锋向各县(市、区)政府、市住建局、国网晋城供电公司颁发了《2018年晋城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目标责任书》;市住建局、泽州县政府、兰花集团、晋城供电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刘锋在讲话中指出,要大刀阔斧地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各级各部门各国有企业必须认清大局,把握大势,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加快国有企业改革的安排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补考”和“赶考”并重,尽非常之责,行非常之举,真刀真枪改,只争朝夕改,圆满完成国有企业改革任务。要抓大放小、分类改革。“抓大”,就是要抓住兰花集团和天泽集团两户优势企业,完善体制,推动转型,提升企业活力和竞争力。“放小”,就是要从晋城市国有企业规模小、行业杂、竞争力弱的实际出发,宜混则混,能退则退,该清则清。分类改革要按照时间节点确保任务完成。

刘锋要求,要坚定不移地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最后窗口期,搭上最后一班车,坚决打赢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攻坚战。要严格遵循先移交后改造、真移交真改造,年底必须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

刘锋强调,要脚踏实地推进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任务,压实责任,制定好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细化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好各项改革工作。要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市政府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有企业社会职能分离移交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的职能,及时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找出原因,提出对策。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不推不等不靠,主动创新,积极工作。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双方要加强沟通,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互谅互让,尽快达成共识,签订移交协议。要严格考核,强化督查,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督办,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全面打赢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攻坚战,为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牛前进)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