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带队在新乡市学习考察时要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加快建设美丽晋城

  • 发布时间:2018-05-28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5月27日,市长刘锋率领市政府考察团前往河南省新乡市,就城市建设、生态治理、棚户区改造等工作进行学习考察。刘锋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通过学习考察,把新乡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晋城实际,寻找差距、取长补短,把好的经验做法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加快建设美丽晋城步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参加考察,新乡市副市长王天兴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前往新乡市平原博物馆、和谐公园、马小营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定国湖项目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新乡市在城市规划建设、生态治理、棚户区改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新乡市和谐公园位于市政府行政办公大楼北侧,项目建成于2009年,是河南全省第一个以BT模式建设的综合性景观项目,占地面积118937.5平方米,以“自然生态、和谐共融”为主题,已成为新乡一景;定国湖景观建设面积为626亩,其中水面面积315亩、绿化面积207亩,库容约72万立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是新乡市东区一个高品质生态休闲城市公园,目前已基本完工。在实地考察后,刘锋指出,有关部门要借鉴新乡市在生态修复、水系治理中的好做法,进一步加快公园、园林绿化、城市水系等建设步伐,高标准打造城市园林绿化。

马小营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是新乡市重点民生工程,河南省住建厅台账管理项目,总占地1052亩,项目征收总户数1413户,征收总面积约69万平方米,整个项目采取先建后拆、边建边拆相结合的模式进行,项目总投资80亿元,整个项目8年内完成。在详细了解项目运作模式后,刘锋指出,老城改造提升工作是城市形象提升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强城市环境整治和改善市民居住环境的内在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新乡市的先进经验,坚持统一规划、统筹推进,连片改造、分步实施,全面加快老城改造提升步伐,提高老城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刘锋指出,近年来,新乡市不断加大城市建设、生态治理、棚户区改造力度,呈现出强势发展态势,其做法理念新、站位高、工作实、效果好,特别是在城市建设中理念超前,敢想敢干,创新探索出许多经验做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本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积极作为,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城市建设和发展目标,进一步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提高效能,抓好顶层设计,坚持以人为核心,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营造宜居环境,提升幸福指数,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增强晋城在山西和中原城市群的影响力。(卢科)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