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在城区调研:拿出主人翁精神 做大主城区 当好主引擎

  • 发布时间:2018-05-30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晋城在线

5月28日、29日,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城区,就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行调研。张志川强调,城区的发展对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至关重要。发展已经没有退路,错过机遇,愧对党和人民的信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拿出主人翁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抓住重点,守好底板,做大主城区,增强竞争力,切实担起城市发展的主引擎重任。

在城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张志川实地了解园区运营情况,听取兰远快递物流园区建设汇报。他指出,要高起点、大手笔运作,打造自己的规模、特色和精巧优势,寻求发展空间。兰远快递物流园区建设要加快进度,特事特办,争取早日建成运营。

万苑社区刘果园是典型城中村,房屋老旧,正在进行清洁能源改造,集中供热也提上了日程。张志川实地走访,了解居民对清洁能源改造工作的反响,听取城市禁煤区集中供热改造工作汇报。看到市委书记到访,居民们十分热情,纷纷邀请他到自家看看。顺着村民指引,张志川走访了彭小梅、孙小香等五户人家,了解他们生活状况、对政府的要求、还有哪些困难。张志川深情地说,习总书记十分牵挂人民群众,关心群众生活,要让咱广大人民群众都过上好日子。我们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群众的事办好,解决好群众关切,让群众满意。看到老旧的房屋和院子上空凌乱的电、网线路,张志川给随行调研的城区同志提了一个问题:这样的面貌是城市还是农村?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能否优先考虑环境特别差的地段?

在幸福汇老年养护服务中心和瑜园老年公寓,张志川实地调研了养老和康养产业,要求公益项目要公益运营,真正尊重老人需求,做好细致服务,提升老人幸福感。在程颢书院,他要求要积极探寻书院的魂之所在,深入挖掘时代价值和精神内涵,让优秀传统文化焕发生机,绽放时代光芒。

张志川还调研了基层党建、西北片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城市生活垃圾处置、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和大数据中心项目,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城区发展的问题、深层矛盾、未来方向等,同城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张志川对城区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向城区广大党员干部致以亲切慰问。

张志川指出,城区的发展喜中有忧、喜忧参半,潜力巨大但功能缺失、禀赋良好但发展落后、人心思变但步履艰难。未来发展要找准功能定位,拿出作为主城区的主人翁自信,当好建设“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的具体实践者,做好城市发展的主引擎。要提升发展水平,拓展发展空间,坚持扩体量、提品质、强功能,在实现城市的组织化、集约化、工业化、信息化等方面创新路径、走在前列。要明确发展方向,瞄准建设晋城最重要的科技、创新、金融、旅游、康养主引擎目标,打造中原的西花园、山西的增长极,努力成为中原城市群的骨干成员。要紧盯发展重点,切实把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现代产业发展、开发区建设、生态改善、民生就业、创新环境等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把阻碍发展的难点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认真解决好,努力实现城区发展的华丽转身。

张志川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党建统领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特别要抓好基层党建,提升社区治理能力。要坚决守好廉洁、安全、维稳、环保四个底板,为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敢于先行先试,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会“拿来主义”,充分吸收成功经验为我所用。要建立容错机制,只要忠诚干净干事,我们坚决为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英雄的干部论英雄。要明确边界,该放权的放权,该担责的担责,不等、不靠、不要,主动干事、积极作为。要严格考核,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强化结果运用,奖的心跳、罚的脸红,形成鲜明导向。要以脱贫攻坚工作中形成的工作论和方法论指导工作,着力解决好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看准的事就办,定下的事就干,集中全力打歼灭战,为推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