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美中国际商会、纽约州中小企业总署座谈

  • 发布时间:2018-06-04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晋城在线

市政府与美中国际商会、纽约州中小企业总署座谈

6月2日下午,市政府与美中国际商会、美国纽约州中小企业总署经贸代表团座谈会召开,双方就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沟通,推动项目合作等事宜作了深入交流。市长刘锋,美中国际商会主席兼会长王智文、纽约州中小企业总署署长布莱恩·戈德斯坦、纽约州中小企业总署国际事务部部长张金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宏微主持座谈会,纽约州中小企业总署副署长塔米·穆尼等参加座谈会。

美中国际商会是美国政府批准成立的非营利组织,是美国最具代表性的国际性商会之一。商会宗旨是架设美中两国企业界高层之间的桥梁,通过商会成员在两国社会和经济中的影响力,来推动和促进美中两国之间的经济和贸易关系的和谐发展。美国纽约州中小企业总署,是美国联邦政府中小企业管理署和纽约州政府最大的中小企业服务部门。其职能是向纽约州现有的和新创业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协助,重点大力扶持科技型企业、制造业、国际贸易、以及有利于投资、创造就业机会、和有利于经济增长的优先发展项目。

座谈中,刘锋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经贸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晋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锋说,晋城资源优,境内煤炭、煤层气资源丰富,作为优质洁净煤种的无烟煤全国储量第一,尤其煤层气产业全国领先,是全国最大的开发利用基地;晋城区位优,地处中国经济最具增长潜力的中原经济区,是国家确定的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城市之一;晋城生态好、底蕴厚、风光美,地处太行之巅,森林覆盖率达40%以上,居山西第一;晋城机遇多,太焦高铁正在建设,晋城机场即将开工,晋城海关开关运行,晋城铁路出口口岸、航空口岸正在推进。目前,晋城市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转折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各方面的支持。我们希望以这次实地考察为开端,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找准双方合作的契合点,推动双方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希望美中国际商会和美国纽约州中小企业总署,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多介绍国内国外优秀企业来晋城投资兴业,我们将以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对接国际通行惯例,不断提升投资营商环境,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一流的发展平台、发展政策、发展机会、发展环境,为双方投资合作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王智文、张金水分别对美中国际商会及美国纽约州中小企业总署基本情况作了简单介绍。表示,晋城市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发展势头强劲,矿产资源、自然资源、人文资源丰富,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优势。我们将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与晋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增进了解,加强两地信息互通,深入实地进行考察调研,努力寻找发展商机,在光机电、新能源新材料、蜂蜜酿酒、环保技术等方面寻求发展。并将晋城在政策优惠、投资环境方面的信息带回美国,动员更多的美国企业到晋城考察、投资和发展。(程立胜)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