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深入沁水县进行调研

  • 发布时间:2018-06-07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晋城在线

刘锋深入沁水县进行调研

因地制宜依托优势促农增收

加快沁河治理确保长治久清

6月6日,市长刘锋深入沁水县,就脱贫攻坚和沁河防汛备汛、河道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刘锋要求,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不断培育壮大现代农业、林业产业,文化旅游等多元富民产业,全力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要认真落实河长制,立足当前、着眼长久,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加快沁河综合治理步伐;要进一步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实行统一指挥,做到人员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密切配合,形成强大的防汛抗灾工作合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贫困村如何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是刘锋最牵挂的事,在精准扶贫联系点沁水县土沃乡南阳村,刘锋首先看望慰问了贫困户郑小栓,详细了解了他的日常生活、身体情况以及精准帮扶情况并赠送药品。在了解到他已经被接进土沃乡幸福大院居住,生活有了保障后,刘锋非常欣慰,鼓励他要继续保持乐观心态,养好身体继续过好幸福日子。

在南阳村中国抗日军政大学太岳分校旧址,刘锋详细了解了布展进展情况,随后与县乡干部、村民代表、住村工作队座谈,了解南阳村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共同寻求破解良策。刘锋指出,南阳村地处太行洪谷国家森林公园核心区,既是晋豫古商道之重镇,又是丝绸之邦,还是荆浩故里和沁南县抗日政府、抗日军政大学太岳分校驻地,同时紧临历山、柳氏民居,拥有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发展优势,要充分依托这些优势,因地制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周边环境整治,引进专业规划团队与资金支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自然、生态元素,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红色旅游、康养旅游产业,把特色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得到实惠,早日过上富裕生活。

作为沁河的总河长,刘锋一直关心沁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尤其是近期的防汛备汛工作。在嘉峰镇应急防汛装备器材库,刘锋详细了解了汛期抢险应急机制。在武安村沁河河道治理工程现场,刘锋详细了解了沁河流域综合治理规划以及进展情况。刘锋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落实河长制,细化完善治理实施方案,统筹做好流域治理、开发、管理等工作,加快推进沁河综合治理步伐;要在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前提下,精心组织施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全力打造百年工程、民心工程、精品工程;要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切实维护好沁河流域的生态健康,实现沁河长治久清。

刘锋强调,现在已进入汛期,防汛工作无小事,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做到人员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密切配合,形成强大的防汛抗灾工作合力;要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对容易出现灾害的地带,要及时监测并提醒当地群众注意安全防范,做到早安排、早检查、早落实;要严格实行防汛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汛情、险情,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应急准备工作;要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处置果断,防汛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要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程立胜)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