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检察机关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法治进校园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7-02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日前,晋城市检察院、教育局、团市委联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防治校园欺凌法治进校园”专项活动。

开展这项活动的直接诱因是发生在晋城市的一起校园欺凌事件。2018年4月,网上大量传播了一起校园欺凌视频,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事件发生后,市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联系市教育局、团市委,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法治进校园”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教育部门、团委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预防校园欺凌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确保活动成效。

检察机关根据办理的案例,围绕该市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情况特别是校园欺凌引发的犯罪案件,准备了丰富的视频、音频和图文并茂的PPT,根据以往到学校授课时同学们的反响,反复修改,最终形成了初中版和高中版两个版本的课件。印制了《法治三字经》和《校园欺凌专项调查问卷》,举行了“拒绝校园欺凌,从你我做起”、“拒绝校园欺凌,争做文明学生”的条幅签名仪式。检察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分析校园欺凌的类型和危害以及如何应对和预防校园欺凌,鼓励青少年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加强自我防范。

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共在25所学校开展了25场预防校园欺凌法治进校园专项活动。并在5月31日“检察开放日”当天,市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有关领导参加了一次“防治校园欺凌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责任意识,市检察院刑事检察五部与晋城市935交通广播电台合作,制作播出了一档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节目,今年5月1日开播,现在已经播出76期。(段蔚)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