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环保局召开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18-07-04
  • 编辑:赵越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 张碧原)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省、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按照省环保厅《关于开展全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和《山西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信息采集工作方案》要求,近日,晋城市环保局组织召开了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部署暨培训会,标志着全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全面开启。会议全面部署了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及2018年土壤环境管理重点工作,并对参加会议的各县(市、区)环保局,分管土壤环境管理工作领导、科室负责人和开展调查的企业环保负责人及相关第三方专业技术机构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根据《土壤重点行业企业筛选类别和原则》,按照17大类73小类重点行业企业的要求,初步筛选确定全市101家企业,2018年要完成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信息采集与风险筛查工作;到2020年底前,以有色金属矿采选、有色金属冶炼、化工、焦化、电镀、制革、农药、铅蓄电池等行业企业为重点,全面完成采样、污染风险评估等调查工作。确定土壤环境安全等级,建立全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污染地块名录和土壤环境信息数据库。全面、系统、准确掌握全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状况,提升我市土壤环境监管能力,为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和科学合理落实土壤风险管控及治理修复措施提供依据支撑。

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是一项全面、系统、技术要求高,工作程序复杂的工作。为了进一步提高此项工作的监管和技术能力,扎实有序推进全市工作的开展,部署会后,专门邀请了省环境规划院和省环境科学院专家,对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背景、重大意义、工作总体思路、手持终端与信息管理系统、调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相关技术规定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培训辅导。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