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义城镇为红薯穿“嫁衣”延伸产业链

  • 发布时间:2018-07-08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7月6日,晋城市泽州县北义城镇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北京可宜口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晋梅带领他们的合作伙伴韩国宇薯科技株式会社社长韩载诚、韩国好丽友株式会社社长金佑东、聚福三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寒松、山西天坤特种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建军等一行来北义城镇进行考察。北京可宜口食品有限公司,拥有成熟先进的食品加工、储存经验,面向京津、雄安新区,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长期从事农业种植和农产品经销,在东北拥有玉米、南瓜种植基地,与韩国食品加工企业有密切合作,是致力于打造国内高尖端的食品加工企业。为拓宽农特产品的销路,提高产品知名度,实现产品深加工,6月21日,北义城镇政府与北京可宜口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北京团队来考察,主要是实地挑选红薯连片种植的基地和红薯深加工厂房选址,以及一些后期合作细节的洽谈。北义城镇的红薯因其个头细长,色泽红润,口感绵甜而远近闻名,尤其是南义城、郝庄、黍米山、下城公等村的红薯更是供不应求。然而,由于条件有限,红薯产业仅限于粗放式经营,每斤红薯售价2元左右,效益并不高。为开拓红薯市场,延伸产业链,实现红薯深加工,北义城镇党委、政府与北京可宜口食品有限公司合作,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提高红薯产业附加值,增加薯农收入。在红薯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尝试小米、水果、蔬菜的进一步合作。

北义城镇是一个农业大镇,共有33个行政村,8782户,28567口人,耕地面积48600亩。近年来,全镇发展红薯种植面积约5000亩,谷子近10000亩,果树种植面积830亩,蔬菜大棚226栋。为倾力打造现代农业小镇,全镇围绕“薯米果蔬”四大特色产业,通过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精致农业、订单农业、循环农业等,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增收,开启乡村振兴新引擎。(晋宁)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