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首张“30证合一”营业执照颁发

  • 发布时间:2018-07-10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日前,晋城市工商局为凤展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景西路店颁发该市首张“30证合一”营业执照。

今年6月份,省公安、人社、住建、商务、文化、海关等14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多证合一”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在原有改革基础上,再将14项涉企(包括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证照事项整合到营业执照上,实行“30证合一”。至此,晋城市“多证合一”改革实现与全省、全国同步。

此外,实行“30证合一”后,原山西省公安厅办理的保安服务公司设立分公司备案、公章刻制备案,山西省财政厅办理的资产评估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备案,山西省人社厅办理的劳务派遣单位设立分公司备案,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办理的设立出版物出租企业或者其他单位、个人从事出版物出租业务备案,山西省粮食局办理的粮油仓储企业备案等25项涉企证照事项,将与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和统计登记证一起,共同整合到营业执照上。

据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多证合一”改革后,企业再不用为了仅仅去政府部门挂个号、备个案、提交一下信息而四处奔波,费时费力。同样的信息,企业向政府部门提供一次就够了。采取“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的工作模式,实现相同的信息和材料“一次采集、一档管理、一网共享”,真正做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郜利波)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