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第一届农民节暨农民趣味运动会圆满闭幕

  • 发布时间:2018-07-11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尚东霞)山欢水笑人欢畅,泽州大地喜洋洋。7月8日下午,泽州县第一届农民节暨农民趣味运动会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泽州好农民”颁奖晚会在全国卫生模范村——巴公镇东四义村隆重举行。

晋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焦光善,市人大副主任孔庆鹏,市政协副主席阴建正,泽州县委书记、县长高喜全,泽州县委副书记席学武,泽州县人大主任靳水生等出席颁奖晚会,并为“泽州好农民”和获奖代表队颁奖。

本届农民节期间,泽州县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现代农业、展示农民风貌、敬农爱农助农”这一主题,启动了“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举办了泽州特色农产品展览和“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论坛。特别是来自全县17个乡镇的农民代表队在农民趣味运动会中,将劳动与运动完美结合,全方位展示了新时代泽州农民风采。

在为期三天的泽州特色农产品展览上,鲁村小米、大阳馔面、艾草养生、特色膏药、老粗布、无公害鸡蛋、山里泉蜂蜜等四十多种农产品琳琅满目,充分展示了该县近年来大力推进“三农”工作,在农业产业化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展会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来宾的目光,纷纷前来咨询洽谈,为泽州品牌农产品走出晋城,走向全省,走进千家万户搭建了平台。

在7月7日和7月8日连续举行的“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4场论坛中,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农旅一体、现代农业、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既有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全方位解读,又有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专题报告会,还有结合泽州实际的独到见解和有益建议,为加快推动泽州“三农”工作提供了全新思维和科学指导。

颁奖晚会上,来自农业、农村一线的17名“泽州好农民”陆续走上舞台接受表彰。他们之中,或心系百姓,情怀家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扎根农村,献身农业,在“三农”工作中贡献突出;或创新思路,示范引领,在脱贫攻坚、加快农业产业化中勇立潮头。他们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不甘人后、勇争第一”的泽州精神,17句发自肺腑的现场感言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共鸣,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泽州县委书记、县长高喜全在闭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全县要用“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牵引转型,大力实施“两带四板块”“四化”同步发展战略,以跨越式发展的新思维和新举措,举全县之力,奋力开创古韵泽州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县。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