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科协与“格物斯坦”学校联合举办机器人竞赛

  • 发布时间:2018-07-12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科普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全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6-2020)》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要求。7月7日下午,城区科协与区青少年科普基地(格物斯坦学校)联合举办了“格物斯坦”杯暨第三届格物斯坦机器人校内赛。

本次比赛分为“拼拼乐乐”“卡神-破译密码”“1v1擂台-狭路相逢”“巡线赛”四个项目,参赛学生的作品选材新颖、设计巧妙、创意十足;赛场上小选手们认真地调试自己的作品,拼劲十足。在比赛过程中,遇到的很多困难和问题,小选手们不断去尝试新的方法,采取新的措施去获得满意的结果。这是一个不断出错-修正-再试-再改的过程,探索的过程本身就在培养一种科学探索的精神和能力。

格物斯坦机器人学校是城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之一,在凤台小学有独立的创客教室,曾多次参与凤台小学艺术节展演,备受学生家长喜爱。今年4月还带领凤台小学三名学生代表城区首次参加“山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普及的意义浅层次是让孩子了解机械原理学习编程,深层次的意义是给孩子成长过程中种下了一颗高科技的种子,让她们在之后的求学、择业和创业过程中更可能选择高科技领域,从而给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另一方面也让孩子养成面对问题,不惧怕困难,学会利用周边资源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区科协将继续加强与各相关单位的联合协作,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提升科普服务能力,进一步为青少年提供更多展现自我才华和提升自身科学素养的平台。(王石娃)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