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晋城新闻时政要闻县区动态综合资讯
视频新闻图说晋城专题报道
  旅游·文化健康·美食
房产·车市经济·三农
  您所在的位置: www.36500365.com  >   食药
晋城市食药监局集体约谈药品零售企业
编辑:张晶晶      责任编辑:尚东霞     2018-07-17 11:44:53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7月12日下午,晋城市食药监局召开会议,通报近期药品零售企业GSP认证跟踪检查情况,并对16家药品零售企业进行约谈。

会议通报了本次飞行检查中药品零售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无法实现药品可追溯,货帐票款不一致;二是硬件存在问题,阴凉柜不能满足当前经营需求,温湿度监测仪记录不全;三是过期药品存放在经营区内,近效期处方药陈列在柜台上;四是计算机系统不能对特殊管理药品实行有效拦截;五是药品质量管理文件形同虚设。市局决定对本次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3家药品零售企业采取风险管控措施收回GSP认证证书,并立即停业整顿,同时对13家零售药店负责人进行药品法律法规知识考试并进行提醒谈话。

会议强调,各药品零售企业要以此为戒时刻警醒,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二是提高药品经营质量意识及风险防控能力,从而使药品经营市场更加规范;三是要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限期整改到位。

晋城市健民仁民药店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负责人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李树云)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人员查询      电话、传真:0356-2138201      手机:15698451101      13703565850      邮箱:sxgovj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