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晋城
2018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晋城分站赛收盘
2018-07-17 15:43:42
编辑:赵咪咪
图片来源:www.36500365.com

7月13日晚,2018中国围棋之乡联赛“领秀太行·清凉陵川”王莽岭杯山西省晋城市分站赛在晋城大酒店开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晋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志亮,山西省和晋城市有关单位和县政府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晋城有一段著名的围棋文化历史——丹河。丹河发源自晋城高平的丹朱岭,“丹朱”就是“尧造围棋,教子丹朱”中所指。围棋起源在黄河中下游是定论,所以说晋城有着围棋发展的厚重积淀。进入现代,围棋继续和晋城有密切关联,这在《围棋与国家》中就有所提及。

晋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志亮致辞。2007年,经中国先秦史学会专家论证,晋城市陵川县境内的棋子山被认为中国围棋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太行山国际围棋文化节2008对选手同时对弈,创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规模最大的围棋赛”。2017年12月28日,晋城市被中国围棋协会授予“全国围棋之乡”称号,感谢林主席和中国围棋协会对晋城的信任和支持。

7月15日下午,经过两天5轮的对弈,2018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晋城分站赛在晋城大酒店收盘。最终,浙江嵊州队夺得本站比赛的第一名,广东潮州队夺得第二名,东道主山西省晋城市王莽岭队获第三名,浙江省衢州烂柯队,福建省厦门市队、湖南省常德市队、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队、湖南省嘉禾县队、福建省武夷山市队分别列第4至第9名。嵊州队和潮州队作为晋城分站赛的前2名,将参加8月9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的中国围棋大会总决赛。(摄影:曹进堂)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