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

  • 发布时间:2018-03-22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3月20日下午,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厅党支部以“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学习和讨论。张志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维护核心、见诸行动,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对标一流、提高水平,走在前,作表率,把办公厅的工作做得更好,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这次学习讨论活动,是市委办公厅党支部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一个自选动作。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转作风、抓落实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及相关文章,张志川等六名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李根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晋峰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讨论。

张志川在交流发言时指出,来晋城工作3个多月,深深感受到了市委办公厅的各项工作有着很好的基础,全体党员有信仰、有精神、有传统、有文化、有活力、有温情,大家认真履职、任劳任怨、甘于清苦、乐于奉献,为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较好地发挥了职能作用。市委对办公厅的工作是充分肯定和满意的。

张志川要求,要完成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苦干实干,更需要办公厅的工作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人民的领袖、党的核心、军队的统帅,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是党之幸、国家之幸、人民之幸。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上要忠诚,在思想上要拥戴,在行动上要跟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领我们的所有工作,在解决发展方向上、解决发展路径上、解决发展中的矛盾上,都要从总书记的新思想里面来找出我们的解决方案。

张志川强调,市委办公厅转变作风,就是要政治上坚定忠诚,思想上求真务实,干事上富有创新,抓问题上身体力行,个人生活上勇作表率。要用创新的思维来开展工作,学会统筹、学会协调,自觉主动地把抓落实作为基本职责和核心任务,以硬措施、硬作风强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学会“抓大”,就是要站得高、看得远,提前谋划、超前布局,学会抓大局、善于抓全局。要学会“抓小”,就是要从细节做起、从每一个环节抓起,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一丝不苟。要“从大事着眼、从小事着手”,以自身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带个好头、作出表率。

张志川强调,新一届市委的谋篇布局已经完成,市“两会”马上召开,晋城市将上演新一轮发展大戏。督查督办成为我们推动工作落实最核心的内容。市委督办、政府13710、人大询问和质询、纪委监督、新闻舆论监督、市委常委会定期分析研判等六大督查督办机制正在构建,市委办公厅要带头,形成督查督办的强大合力,坚决做到说到做到、令行禁止,坚决维护市委的权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提高工作水平,必须提高工作方法。要向先进学习,主动对标省委办公厅,邀请省委办公厅专家到晋城来传授经验,让大家感受到省委办公厅的状态和效率。要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善于巧借外力,善于运用现代技术,充分发挥智库的作用。要不断提高境界,通过勤奋学习,提高自身的素养。要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培养,大胆输出一批、交流一批、轮岗一批,让办公厅队伍始终充满激情、充满斗志、充满活力。要关心办公厅工作人员的所思所想,做到政治上关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爱,让大家有更旺盛的精力、更健康的身体投入到工作当中来。同时,真诚希望各位党员对我进行监督,也欢迎大家对市委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虚心采纳,力争把晋城的事情办得更好,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赵文肖)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