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在老城区调研时要求:提高站位形成合力 加快推进改造步伐

  • 发布时间:2018-03-26
  • 编辑:张碧原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3月24日下午,市长刘锋带领市规划、住建、公建以及城区政府负责人深入老城街区就老城改造工作进行调研。刘锋要求,在老城区改造过程中,要坚持“延续文脉不大拆大建,尊重规律不复古重建,严格管控不放任自流,稳中求进不急于求成”的原则,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摸清底数,梳理问题,切实做到组织领导、责任明确、政策执行到位,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老城改造工作步伐,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老城区文化底蕴丰厚,如何实现文物保护、群众居住条件改善和旅游文化、商业发展的有机结合?老城区改造前期工作进展如何?带着这些问题,刘锋先后深入新市西街、市二院片区、金广源购物广场片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现状、观看规划展板、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老城改造整体规划和进展情况。

  刘锋指出,老城改造工作是中心城市形象提升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强城市环境整治和改善市民居住环境的内在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城区政府要把加快老城改造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下大力气推进,通过改造,传承历史文化,改善人居环境,提高老城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要着眼长远,搞好规划,统筹推进、连片改造,分步实施,全面加快老城改造工作推进步伐,确保改造工程顺利实施。

  刘锋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好文物保护及文化传承工作,加强对老城区历史建筑的修缮保护和对历史文化的挖掘整理,更好地彰显老城历史文化风貌和城市特色;要立足于民,通过微改造,解决老城河流阻塞、交通拥堵、基础设施老化等老大难问题,不断提升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和城市基本功能;要有现代意识,注入新元素,推动生态与产业相互促进、融合发展,争取把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发展和商业发展的产业资源。

  刘锋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城区政府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密切配合,特事特办,全力帮办,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按照规划设计,拿出绣花功夫,列好时间表,一项一项去落实,切实做到有序施工;要注重新市西街改造同老城改造的整体规划,确保协调美观一致,切实把好事办好;要充分考虑群众利益,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将老城群众对改善居住环境的热切期盼转化为支持老城改造的实际行动。(牛前进)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