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 发布时间:2018-03-26
  • 编辑:张碧原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我省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

3月25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我省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刘锋,全国政协委员、副市长梁丽萍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全程参与全国“两会”的实际感受,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的相关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骆惠宁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的七个方面要求。

  张志川指出,习总书记作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为我们实现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奠定了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学习、遵守、维护宪法修正案,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习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各项决议,不断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真抓实干。

  张志川要求,要把握精髓要义,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六下团组审议,在闭幕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这些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新篇章。我们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在晋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歼灭战,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进一步构筑良好的政治生态,大力推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创造新时代的新业绩。

  张志川要求,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瞄准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的三大目标,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抓好脱贫攻坚,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晋城市发展的生动实践。

  张志川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宪法精神的学习,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落实好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贯通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自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复学、持续学、深入学,形成“头雁效应”;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深入解读、深度阐释,把全国“两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使之家喻户晓、入脑入心。(李广瀚)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