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参加市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认清大势 创新有为 崇尚实干 立足政协委员自身优势建功立业

  • 发布时间:2018-03-28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3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在金辇大酒店参加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www.36500365.com记者 宋岳廷 摄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 宋岳廷)3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在金辇大酒店参加了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中共、经企、工商联、侨联、对外友好、农林、特邀等界别委员的联组讨论。张志川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清大势,创新有为,崇尚实干,立足政协委员自身优势建功立业,不辱使命、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谋划“政协方案”、提供“政协智慧”、留下“政协印迹”。

图为联组讨论会议现场。www.36500365.com记者 宋岳廷 摄

市政协主席常国荣主持联组讨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晋峰,市政协副主席崔守安、武四海参加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晋城市转型发展、对外开放、营商环境、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热点问题畅所欲言,坦诚交流,展开热烈讨论。张志川认真听取了张胜、司艳英、程刚强、孔庆祥、郝春平、杨肖峰、原粉娥7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与委员进行现场交流与讨论,为精彩发言点赞。张志川代表中共晋城市委,向广大政协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工作的主体,是社会各界的精英和代表。推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大家所提意见和建议有深度、有见地,很中肯、很实在,听后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努力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工作举措。

张志川指出,古人讲:“辨方位而正则。”认清大势才能看清方向,才有科学谋划,才可奋发有为。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立足晋城实际,把握时代坐标,谋篇布局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工作大盘,确立了建设全省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三大目标任务,提出要通过五年努力,现代化经济体系初步形成,转型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争取进入中原城市群第二方阵和全省第一方阵。今年是关键之年,我们必须开好局、起好步。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清大势,从全国、全省、全市角度,多方面审视发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在全面推动新时代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征程中,体现新担当、贡献新力量、展示新作为。

张志川从多个角度,深入分析了晋城市经济发展面临的重大政策和发展机遇,介绍了市委、市政府的具体举措和思路。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市委明确提出“山西发展,晋城要先行”。先行,首先要改革创新,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善作善成、领先领跑。政协委员是各界别最活跃、最善创新的精英群体,要创新有为,围绕“先行先试”这个课题,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专业特长,在推进转型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等方面敢为人先、敢闯敢试。

张志川结合各界别特点,向广大政协委员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实干是新时代最鲜明的特征,也是政协委员最可贵的品质。晋城的事情,要靠大家想、大家说,更要靠大家干。希望政协委员要崇尚实干,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充分立足自身优势建功立业,多为党和政府进诤言、多为改革发展谋良策、多为晋城事业下实功,真正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谋划“政协方案”、提供“政协智慧”、留下“政协印迹”。政协工作主要依靠委员,活力在委员,潜力在委员,希望更在委员,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忠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努力当好“调研员”、“信息员”、“谏言员”、“监督员”。相信有各位委员的鼎力支持,有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辱使命、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