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在泽州县督查时强调:再学习再深化再提高再落实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形成生动实践

  • 发布时间:2018-04-22
  • 编辑:张碧原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4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泽州县,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环保等工作进行督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实施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为抓手,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深化、再提高、再落实,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山西彤康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有机山楂系列产品的开发与销售,是全国唯一一家生产山楂干红酒、全世界唯一一家生产山楂白兰地的企业,现已具备年产5000吨山楂红酒的能力。在彤康公司,张志川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检验各环节,详细了解企业产值、股权结构、产品特点、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就一些细节问题和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他指出,企业发展的方向、发展路子是对的。企业的产品特点鲜明,具有市场竞争力,在酒类市场有的一拼。从目前情况来看,企业的生产经营遇到了一些困难,主要原因在营销环节,是企业营销模式出了问题。作为一个转型企业,面对当前困难,要学会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找答案,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转型发展信心,找准核心关键,破解发展难题。企业要坚信:好产品一定有市场。酒类产品的营销核心在文化,企业要学会借用外脑,聘请专业营销团队为企业量身定制营销策略,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补齐营销短板,帮助企业打开市场。要学会行业合作,主动和先进企业沟通对接,借助成熟销售渠道,拓宽产品销路。要紧紧依靠市场,掌握市场需求变化,做好新产品研发。

  晋城山水合聚水泥有限公司由山东山水水泥集团和山西合聚集团共同出资成立,设计年生产熟料160万吨、水泥200万吨。张志川实地察看了企业从采石到生产的各环节,查看了解企业环保、安全生产措施和设备,与企业负责人就产能、市场和价格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就采石、运料过程中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进行协调解决。

  他要求企业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扛起社会责任,在采掘的同时做好生态修复,把对环境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各级环保部门要加强环保宣传、教育、指导,引导企业主动进行环保改造,严肃查处环境污染和破坏行为。要加强过程监管,突出日常监管,提升服务意识,主动深入环保压力较大的企业,和企业一起编制环保方案,帮助、督促企业将环保措施纳入年度计划,把环保要求贯穿企业生产全过程,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张志川还叮嘱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要求和制度组织生产,加强职工安全生产培训,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张志川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把牢方向,维护核心、见诸行动,对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深化、再提高、再落实,结合晋城实际,坚决贯彻好习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全面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晋峰参加督查。(李广瀚)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