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融合发展创新项目落地 晋城华谊兄弟星剧场开工建设

  • 发布时间:2018-05-21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5月20日上午,中国第一文化娱乐集团华谊兄弟集团牵手晋城的文旅融合发展创新项目——晋城华谊兄弟星剧场正式开工建设。

原建设部副部长杨慎,全国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委员、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到场祝贺,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国家旅游局原司长魏小安致辞。市委书记张志川宣布开工,省旅发委主任盛佃清讲话,晋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鸿双致辞,华谊启明东方董事、总裁马克致辞。市领导王晋峰、冯志亮,晋煤集团、华谊兄弟集团、山西太行古书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

作为省、市重点工程,晋煤集团资源枯竭型矿井(古书院矿)转型项目晋城华谊兄弟星剧场,由华谊兄弟携手晋煤集团和晋城市本土企业浩翔控股集团联合打造,项目占地350多亩,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总体布局为一区五街,即星剧场2万平方米的体验型演出区和星立方2万平方米的五条体验商业街,周边配套商业包括体验型商业、体验型民宿等业态。项目建设期约为30个月,其中一期工程建设期约为18个月,预计2019年底前完工。

魏小安在致辞中指出,华谊兄弟星剧场在中国文旅行业是一个创新项目。晋城华谊兄弟星剧场的开工,是晋煤集团资源枯竭型矿井转型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将对全国资源枯竭型矿井向文旅演艺产业转型起到创新示范作用。希望晋煤集团在各方面的支持下,整合好资源,把项目做好,为转型发展,为山西省从文物大省向文旅大省转变作出积极贡献。

马克在致辞中说,华谊兄弟集团携手世界500强晋煤集团、山西本土企业浩翔控股集团,在晋城打造文化、旅游、商业、演艺休闲于一体的综合体,体现了中国旅游业在三晋大地上的成果,满足了旅游者在新时代的需要,将给晋城带来一道不同的风景。未来,华谊兄弟星剧场将由演艺制作、工程管理、综合运营、商业体验四部分组成,华谊兄弟将与各方通力合作,组建最强团队,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李鸿双在致辞中说,晋城华谊兄弟星剧场的开工,恰逢晋煤集团建企60周年、古书院矿建矿60周年,老矿新生、跨界融合, 转型示范、意义非凡。希望太行古书院文旅公司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非常之力、恒久之功”的工作要求, 围绕18个月建成项目的目标任务,以非常之力,尽非常之责,行非常之举,倒排工期、分秒必争、全力以赴,把剧场项目建设成为山西全域旅游的“太行明珠”、资源枯竭型矿井转型新生的典型示范,为繁荣地方经济作出积极贡献。

盛佃清在讲话中指出,晋城华谊兄弟星剧场奠基,是山西旅游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好事,是山西旅游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不仅开启了晋城市“文化旅游+演艺”的新篇章,而且丰富了山西旅游的新内涵,对于推进全省文化功能与旅游价值、文化创新与旅游创新、文化业态与旅游业态的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晋城市作为全省旅游业重点旅游城市和太行板块的主阵地, 携手中国第一文化娱乐集团华谊兄弟打造文化旅游商业休闲演艺综合体,将为提升城市品位、加快产业转型注入强劲动力,必将成为我省文化创意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新标杆。希望华谊兄弟集团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效率运作、高水平建设,全面加快项目推进步伐,早日把项目建设成为引领山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经典之作、标杆之作。希望晋城市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环境,将晋城华谊兄弟星剧场打造成为晋城文化旅游产业的又一张崭新名片。

开工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领导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李广瀚 李剑锋)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