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在陵川县调研时要求:整体推进王莽岭景区提档升级 抓好经济运行确保“双过半”

  • 发布时间:2018-05-28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5月25日,市长刘锋深入陵川县就王莽岭景区体制改革、整治提升和经济运行工作进行调研。刘锋要求,陵川县要加快推进王莽岭景区体制改革和整治提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准管理,整体推进景区提档升级;要对照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加大推进力度,对标抓好落实,确保“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副市长冯志亮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刘锋先后深入西溪生态园、六泉乡赵辿岭村、古郊乡昆山村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陵川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关于王莽岭景区整治提升工程和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设情况、陵川县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汇报。

在西溪生态园,刘锋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生态园的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刘锋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的理念,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多措并举,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在六泉乡赵辿岭村,刘锋走进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设现场,看展板、听汇报、查进度,仔细了解了工程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刘锋要求,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设要因地制宜,随坡就势,避免大开大挖,保持好道路两边的原生态。要做好沿线绿化、驿站、通信设施建设等工作,整体规划,统筹推进。

在古郊乡昆山村,刘锋详细了解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刘锋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突出规划引领,激活乡村建设热情,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建设与周边自然环境相融合的建筑、旅游设施,大力培育徒步、养老、康养旅游等新业态,打造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特色村庄,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刘锋指出,王莽岭景区体制改革事关景区的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兰花集团要从大局出发,聚焦主业、瘦身健体,按照“先整体转隶、后理顺”的要求,积极稳妥做好景区的整体转化移交工作。陵川县要把王莽岭景区体制改革和整治提升作为发展全域旅游的突破口,制定长远规划,找准品牌定位,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周边环境整治,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准管理,整体推进景区提档升级。

刘锋要求,陵川县要把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设作为发展全域旅游的“一号工程”来抓,加强协调配合,深入建设现场,认真梳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对策,确保工程安全、稳定、有序推进,努力把工程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民心工程。

刘锋强调,要认真研判经济发展形势,紧盯工业增加值、紧盯固定资产投资、紧盯工业经济,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加大推进力度,对标抓好落实,确保“双过半”任务顺利完成,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抓好重大项目的谋划和储备,持续打好环保攻坚战,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确保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牛前进)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