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四项举措,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

  • 发布时间:2018-05-31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城区教育部门精心准备,努力为全区广大考生创造和谐考试环境,确保2018年高考安全、顺利、平稳。

一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展其能,切实抓好落实。从最复杂处着眼,从最细微处入手,把招生考试安全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招生考试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二是扎实做好考务工作。在重要环节、重要节点抓好落实,严格执行试题的分发、回收、运送、保管规定,确保试题的绝对安全。强化考前教育,采取逐级签订责任书的办法把诚信考试、拒绝违纪等教育落到实处。严把涉考人员选用关,抓好对涉考人员的岗前培训,强化对考试全程的监督管理。

三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承担起安全保密和考务管理的“第一责任”,把招生考试工作组织好、实施好,保证考务工作各环节无缝对接,无漏可钻。细化工作安排,硬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督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加强招考组织领导。主动协调公安、保密、卫生、电信、电力、环保、城建、工商等职能部门,取得理解支持,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做好招生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织专门巡视力量对招生考试有关工作会议部署情况、考点软硬件标准化建设情况、工作人员的岗前培训教育情况、考场考风考纪情况等进行巡视检查,切实提高考试组织执行力和工作效率,保证招生考试工作目标的实现。(王祯)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