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上庄办事处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6-14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www.36500365.com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今年是第十七个全国 “安全生产月”。为加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进一步夯实四层责任,提高全民安全素质,提升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的参与度、知晓度和满意度,按照全区统一安排部署,西上庄办事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策划,于6月13日在豪德光彩贸易广场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警示、安全宣誓、消防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了安全宣传教育警示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安全生产宣传栏、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并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醒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的思想,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二是组织开展安全宣誓活动。为突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这一主题,西上庄办事处组织了由辖区内的企业负责人组成的企业队伍方阵和由各村(社区)、处安监站组成的安监队伍方阵分别进行安全宣誓,郑重承诺要严守安全规章、严守操作规程、坚决杜绝“三违”,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安监人员要牢记使命、忠实履职、坚守红线,为建设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活动现场,参演安全指导人员详细介绍了消防简易喷淋和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的工作原理、好得物业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及消防器材的作用及正确使用方法等。同时,现场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演练使全体人员学到了更多的消防知识,提高了各项应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

西上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分管安全副主任、辖区各重点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社会各界群众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参与现场活动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规模宏大、组织有序、效果良好,切实起到了警示教育的目的。(西上庄办事处)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