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农机部门大力引进推广新型高效机具

  • 发布时间:2018-07-14
  • 编辑:赵咪咪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粮食烘干设备成为农机化新亮点

“这是我们今年新买的烘干设备,日烘干可达90吨,短时间内就可以将粮食的含水量降到最低。自夏收以来,机器基本没停过。”日前,在泽州县周村镇苇町村达源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刘建祥向记者介绍着烘干设备。

当天,全市粮食机械化烘干技术演示培训会在泽州县召开,130余名参会者先后赴周村镇达源农机专业合作社、大东沟镇泽欣农机合作社、柳树口镇下村村三个粮食机械化烘干示范点,现场观摩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正阳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三久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不同型号烘干机的工艺流程。

在达源农机专业合作社院内,金黄色的小麦堆成了小山,一颗颗饱满的小麦粒从烘干机中传输到“山顶”,让人感受到丰收的喜悦。“等待烘干的粮食从这里进入地磅,然后经过提升、清选、上粮等工序,进入烘干机开始长达7个小时的烘干。”刘建祥介绍说,这一整套设备,共投资82万元,短短一个月时间,已经为周边8000多户群众提供了小麦烘干服务,前后共烘干小麦650万吨。

刘建祥告诉记者,有了这套粮食烘干设备,未来几年达源农机专业合作社可以在扩大土地经营面积,提高农机化服务水平的同时,积极与粮食深加工企业加强合作,使合作社效益实现最大化。

记者从市农机部门了解到,达源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引进烘干设备,是晋城市农机化工作的新亮点。据介绍,近年来晋城市主要粮食作物的耕、种、收等生产环节基本实现了全程机械化,但还存在机械化收获、粮食烘干和高效植保等关键薄弱环节。未来晋城市将以补短板、促集成、提质量为重点,分作物、分环节举办一系列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和推进活动,示范推广一批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以此推进主要粮食作物全程机械化,推动农机化高质量发展。

“三大农作物方面,将针对新型经营主体推出一系列接地气、可复制的全程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促进全程机械化高效生产方式与适度规模经营有机融合;将针对玉米机播机收、马铃薯机播机收、作物植保、粮食烘干等关键薄弱环节,精心实施试验示范项目,打造一批全程机械化核心示范基地,扶持引进推广适合本地生产的新型高效机具装备。”市农机局宣传科科长董立社说。(郜晋龙)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