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 发布时间:2018-03-27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3月25日,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中共晋城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讨论拟提请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审议的各项工作报告(送审稿),研究市“两会”召开有关事宜;传达《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领导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试行)》文件精神,研究《关于成立市委反腐败领导小组的方案》;听取《关于晋城机场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关于实施晋城老城更新与保护的工作思路汇报》;听取《“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第三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总体方案》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中共晋城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要求要抓好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落实到人,常委同志要主动领办,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要谋求创新突破,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打造更多具有晋城特色的亮点工作。要注重实效,对标要点,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将落实情况纳入考核,确保抓出实效。

会议指出,今年的市“两会”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晋城市召开的第一次“两会”,全市人民高度关注。要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通过召开“两会”集中智慧、形成共识、凝聚力量,进一步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群众传递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干事创业的积极信号,真正把“两会”开成团结奋进、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干劲的大会,更好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协调、注重细节,务实高效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严肃会风会纪,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参与到大会中,进一步提高会议实效。对提交大会讨论的各项报告、草案、意见,相关部门要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收,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领导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试行)》,按照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推动党领导反腐败工作由“结果领导”向“全过程领导”转变,并实现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晋城机场项目是晋城市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事关多年来晋城人民“机场梦”的重大民生问题,对扩大晋城市对外开放、推动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我们要高度重视,加快工作进度、加大协调力度,主动加强与国家、省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尽早尽快完成前期手续办理、项目总规设计、方案报批、法人机构组建等相关工作,确保晋城市机场建设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是全市发展大局的底板,晋城市安全生产形势基本好转,但我们仍然不能高估过去安全生产工作的成绩、不能高估安全生产能力水平、不能高估安全生产形势,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状态,结合《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全面整理、梳理安全生产领域力量、机构、资源,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晋城老城是我们的血脉,我们要对晋城老城更新与保护有清醒的认识,抓住有利政策机遇,把老城更新与保护工作和棚户区改造工作结合起来,把老城保护好、利用好,把老城环境打造好,更好彰显老城风貌和城市特色,推动城市面貌提档升级。要借鉴其他地区好的做法和经验,切实保障群众利益,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做好产业配套,发展好现代服务业,不断增加群众就业渠道。要以人为本,注重老城生态修复和保护,进一步改善老城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会议指出,第三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意义重大,我们要以民间性、国家级、国际化为原则,扁平化管理,明确主责,做好协调,守好底线,确保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要抓住举办这次活动的机会,充分发挥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作用,叫响“神农炎帝故里”名片,推动全域旅游和经贸合作,增加“两岸一家亲”的归属感,进一步提升晋城市在两岸三地和国际上的影响力。(李广瀚)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