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会见省政协港澳委员

  • 发布时间:2018-06-04
  • 编辑:张晶晶
  • 责任编辑:尚东霞
  • 来源:太行日报

6月2日下午,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会见了前来晋城市调研考察的省政协常委、香港亚洲地产公司董事长、亚洲财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富汇投资(集团)董事长蔡志忠,省政协常委、新世纪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凯华地产置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陆惠德等省政协港澳委员一行,双方就文化旅游、生态文明、城乡建设、转型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见中,张志川对省政协港澳委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张志川说,晋城是个好地方,晋城的煤炭、煤层气资源丰富,铸造业、煤机装备制造、陶瓷、蚕桑等产业具有发展优势,山水风光、太行古堡群等旅游资源独具特色,富士康光机电、华煜煤制油等高科技产业发展迅速。作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在新一轮开发发展中,晋城深度融入中原,通往郑州、焦作的城际公交今年开通,太焦高铁建设正顺利推进,机场建设紧锣密鼓进行前期准备。同时,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开工,陵沁路西北环晋城过境段改线工程、晋阳高速公路双向八车道改建快速推进,新一轮的城中村改造即将开始,整体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为晋城打造全国知名的旅游康养基地提供了保障。今年以来,晋城市高度重视投资环境建设,高度重视高素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围绕这一目标,我们派出5批干部赴港澳培训,到江浙等南方经济发达省份、到省直单位挂职,让大家能够在思想解放上、在眼界上、在境界上有大的提高和进步,增强创新发展的意识。特别是开展“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大讨论,凝聚起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共识,为下一步发展集聚了力量。

张志川还就具有合作前景的项目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晋城是国家批准的省内唯一一个金融创新服务区,希望港澳委员到晋城多走走、多看看,多了解晋城,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号召力,多向港澳的工商界人士宣传晋城的投资环境、发展优势,搭建交流平台,在煤层气、丝绸、金融、物流、新区建设和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实现文化经贸交流繁荣发展。

前来考察调研的省政协港澳委员对晋城市拿出的项目表示出浓厚兴趣,提出了具体合作建议。他们表示,晋城历史厚重、文化灿烂,生态环境良好,创新转型发展态势鲜明,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信心坚定。今后将发挥自身优势,向港澳各界宣传推广晋城的优势和政策,促进更多的客商来晋城投资兴业,在更多领域实现合作。

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会见时在座。(袁泉)

  • www.36500365.com
  • www.36500365.com微信
  • www.36500365.com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